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指导》

  奖学金/留学费用/打工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解读英国奖学金、留学费用及打工情况
  --关键词:英国奖学金种类、英国奖学金申请条件、英国留学费用、留学资金准备、英镑走势、英国留学打工信息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7:各类英国奖学金全解读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8:英国高校留学费用相差不多 商学院例外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9:英国留学生每周可合法打工20小时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看看英国奖学金方面的信息,英国奖学金分什么样的种类?对们中国学生申请有什么样的申请要求?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英国的奖学金有很多种,有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有学校提供的奖学金,比如像ORSAS奖学金,就是政府提供给海外留学生的,是提供全部的学费或者部分学费,但是这个名额是有限的。学校的奖学金,像名校牛津、剑桥有各种各样的奖学金,名目繁多,可能有十几种甚至几十种奖学金。牛津、剑桥甚至有专门为大陆学生提供的奖学金,但是这种数量都是比较少的,一个奖学金可能只能资助几名学生。还有一个普遍的奖学金就是,有一些排名一般的大学,说的比较直白一些,为了更多的吸引中国学生提供一千镑或者一千五百镑、两千镑的奖学金,这个申请的机率比较大。

  攻读研究生拿到全额奖学金的概率是比较小的。如果申请攻读三年的博士,如果背景好的话,拿到全额奖学金的机率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在英国读完硕士,在当地申请,有英国的硕士生导师进行推荐或者直接续读他的博士,很有可能拿到全额奖学金,在我们送的学生里面每年都有。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由于英国的奖学金不像其他国家的奖学金那样种类繁多并容易获得,国内多数学生对英国的奖学金制度了解甚少,甚至觉得英国的奖学金有些深不可测、遥不可及,事实上并非如此。英国的奖学金分很多种,有政府类的ORSAS奖学金,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等。例如,ORS奖学金申请的院校推荐, ORSAS只提供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差价,其他部分由推荐你的院校来提供,这个基本上完全解决了学生的学费、生活费,这种奖学金大部分提供给理工科学生的,并且以博士为主。除英国政府以外英国的很多教育机构也会对其优秀的申请人提供经济资助。英国大学提供的奖学金一般包括大学奖学金、系院奖学金、项目资金和专向奖学金。区别于美国大学奖学金申请的一步到位,英国的奖学金独立于录取申请,需要申请人做广泛的调查研究后才能找到相关资讯,也可以说他们的奖学金是“被动的”,不会在你获得录取的同时主动配发给你,而需要你自己去寻找。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大概会有多少名额呢?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ORSAS奖学金名额非常紧张,而且这个奖学金有一个局限性,就是说你申请了这个奖学金就不能其他任何一种奖学金,包括院校本身的。还有就是英国文化委员会提供的志奋领奖学金这是很多学生都能拿得到的,也有包括苏格兰政府奖学金。申请英国奖学金就要了解相关的信息,注意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并且在等待奖学金分配的过程中与学校保持联系,及时更新情况。主动提出申请,争取机会。比如院校本身的奖学金,这个就要跟相关的系、相关的导师去沟通,有的是提供全部学费,有的是提供部分学费。同时,像这些奖学金都可以同时申请,比如说你申请学校的奖学金,同时还可以申请其他公司提供的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国在留学费用方面和其他国家相比有什么样的优势,或者说英国不同的地区之间相比较会相差多大?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 英国的大学之间的学费比较应该说差别不是很大,像牛津、剑桥这种世界一流的学校,相比别的普通高校学费也就一年高一千镑、两千镑,这点和美国、加拿大是明显的不一样。美国前五十名大学,跟普通高校相比,可能要差几倍的价格,所以从这点来看,从学费来看,应该说去英国不管什么大学读书都是比较公平的。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我觉得英国大学的学费还是以专业来划分的,基本上像商科,医学等专业学费比较高。而且本国学生、欧盟学生和国际学生是三个不同等级的学费,像商科,比如说金融、会计这样热门的专业,本国学生和国际学生的差距就会比较小,像文科,比如说教育类,本国学生有可能一千镑,国际学生有可能七千镑、八千镑。相同专业各个学校的差距不太大。像一些比较有名的学校,像牛津、剑桥这些的学校,相关专业的学费差距不是特别大,就是多了一个学院费,不同的学院会有不同的单独收费,这个费用也不会特别高,顶多在两千镑左右,但是对于金融、经济等专业,伦敦商学院、伦敦政经这样的学校,他们的学费就会比普通的院校高出很多。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还有曼彻斯特商学院、爱丁堡大学MBA的课程,学费都是很高的。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像其他普通的院校专业划分学费都差别不太大。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镑近年来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波动变化会对一个学生本科四年的相关费用产生多大的影响。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 英镑的比率,因为人民币和美元是捆绑到一起的,随着前段时间人民币的增值、美元的贬值,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变化比较大,但是对英镑的汇率不太受和美金汇率变化的影响。这十多年来,英镑与人民币的比值最高的时候将近1:16,最低的时候,就是在98年、99年的时候是1:11,没有到11以下,11点多,但是最近随着美金又反弹升值,人民币对英镑的比值又从14点几降到了12.2,这个变化波动还是比较大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资金准备方面,专家是否对学生家长有一些建议,比如说是否建议明年出国留学的学生家长先存一些英镑?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 建议家长这样,最好进中国银行的外汇网站,可以输入日期,查最近两年的汇率变化情况,然后自己做判断,往往是每年的7月份、8月份人民币对英镑的比值是最高的,所以可以根据汇率变化的规律,自己来选择时间,把英镑换好以后做一个储备,当然这不是绝对的,还有很多别的因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我们看一下打工信息,在这里有一个资料,苏格兰皇家银行根据学生每周的花费,还有打工收入,做了一个各个城市生活负担的排名,我们可以看到利兹被列为负担最轻的城市,而诺丁汉相对来说比较高一些。那么英国高校、英国政府对留学生打工有什么样的限制?在当地一般可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我记得是布莱尔刚刚上台时签署了一个法律,允许国际学生每周合法打工20个小时,并且这20个小时打工的收入可以免税。每周打工20个小时,从收入来看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英国的物价,包括学费、生活费是逐年在增加,每年都有小幅度的上扬,所以英国法律规定的每小时最少的收入也在逐年的上涨,从最初的每小时不能低于4.2镑,现在已经上升到了最低6点多,逐年在增加,所以学生在打工的时候每小时的收入是增加的。另外,不同的工种、干不同的活价格也是不一样的,我所了解的情况是,中国学生打工的工种,还是以餐馆,包括中餐馆和麦当劳、肯德基,商场,比如收银、整理货架,第三个是旅馆,打扫卫生、清洁、整理,以及学校内部的图书馆、学校的餐厅,以这些为主。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国际留学生,包括中国留学生在英国打工,按照法律规定,学生每周不能超过20小时,以前传统意义上的大部分打工地也就是餐馆、外卖店,但是现在也有很多学生选择中文、外教、教学助理,因为几乎每个大学都会给学生提供这样的机会,学生根据这些信息找一些工作,大部分现在还是以体力为主的打工,不同地区的薪酬也不一样,伦敦地区消费高、生活水平也高,所以打工所得的薪酬也会相对很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花费可能也比较大。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对,因为交通、住宿费用都会比较大。像在工厂里打工的,比较远的郊区,因为长途跋涉嘛,所以收入会高一些。还有一些知识含量高一些的,比如教学助理,包括家教,有的时候一个小时可以达到17镑。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还有在医院里做护理护工的,也是很高的,要每小时10镑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这个需不需要技能?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不需要。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如果你有什么护士资格证书的就更好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性别没有什么限制?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应该没有。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实际上相当于中国的护工,但是介于护工和护理之间的。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