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指导》

  专家眼中的英国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数据解析英国留学市场现状
  --关键词:英国中国留学生数据、申请人数增长比例、英国教育优势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1 中国学生留学英国人数超过6万 85%学生选择高等教育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2 中国成为英国第二大留学生生源国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 2008年中国申请赴英留学人数比例上涨10%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4 留学英国并非“贵不可攀” 申请硕士性价比高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5 英国留学教育优势造就留学大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有请专家为我们作一些留学英国数据方面的解读,目前有多少中国留学生在英国留学?2008年赴英留学申请人数比例有什么样的提高?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 目前在英国中国学生的总人数超过6万人,其中就读高等教育课程的大约有5.1万人,中国学生已经成为在英留学的第二大留学的主团体。官方数据07年中国留学生在英的学生比04年增加了8.6,08年大约增加了10%。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中国学生留英热潮继续看涨,08年第一季度赴英留学中国学生比07年同比增长61%,根据这个形势08年将有更多的中国留学生赴英留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英国教育的特色和优势都是什么,请各位专家跟我们做一个分享。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这是一个很大的题目,去英国留学的优势,如果按照次序来排的话,首先中国的大专生或者本科毕业生到英国去读研究生,我认为是最划算的,就是性价比是最高的。与别的英语国家相比较,英国的硕士大部分读一年,费用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美国相比大约会节省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过去的观点认为去英国留学费用贵,经过实际的核算以后,去英国读硕士实际上费用是比较低的。

  第二个优势,我认为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或者是高中没有毕业的学生,比如高二的学生,能够去英国读一个两年的A- Level,按照中国高中生实际的水平,A- Level考试都能考出比较好的成绩,这也可以申请英国特别好的,就是在世界一百强甚至是五十强里高校去读本科。A- Level考试成绩比较好的话,甚至可以申请到牛津、剑桥读本科,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选择,当然这个费用是很高的。

  第三个优势,对于大专毕业生去英国的部分高校直接攻读研究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北美洲,美国和加拿大,他们是很难接收中国的大专生读研究生,澳洲也是极少的学生可以接收大专生读研究生,但是在英国有一部分学校可以接受中国大专生读研究生,花一年的时间获得一个国际公认的硕士学位也是非常实惠的。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英国留学确实有很多优势,比如学制比较短,获取大多数学士学位只需3年,硕士学位只要一年的时间,研究式硕士也是一到两年的时间,博士只需要三年的时间。这个一定程度上就降低了留学生总的留学费用和时间,所以跟其他的国家相比总费用就降低了很多,这个对中国留学生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

  英国教育体制比较完善,历史比较悠久,有很多名校,例如剑桥、牛津这样的优秀学校,优秀的学生都可以有机会申请。还有英国获得的文凭世界公认。

  还有,全日制的学生在留学期间可以打工,在学制中的时候,根据法律规定不超过20小时。对于国际留学生来讲,在英国留学可以享受免费的医疗服务。

  同时,英国政府针对留学生推出多样的学习和工作计划,包括允许留学生在毕业之后留在英国1-2年以获得工作经验。这将为许多中国学生提供在英国的就业机会,增加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

搜狐《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专场论坛现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分别为(从左至右):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资料图片:搜狐《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专场论坛现场;
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分别为(从右至左按发言顺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
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嘉宾: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解读赴英留学签证率变化
  --关键词:签证率数据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6: 英国签证率持续上升 07年达89%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2007年全年的签证率,或者2008年已经过去的两个季度来看,赴英留学签证率有什么样的变化?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07年的签证率,据英国大使馆的官方数据,签证通过率是89%,我相信比较大的中介、有经验的留学中介,签证通过率都达到95%或者98%以上,像我们今年的签证,到目前为止没有拒签的。留学签证率的提高,实际上是英国布莱尔时期政府对招收国际学生放开签证政策的一个延续,估计近几年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英国签证率自05年以来持续上升,从07年10月份实行了生物指纹识别系统以后签证率一直在升高,08年相比去年有所提高,通过我们公司办理的签证基本没有拒签的。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解读英国教育历史及世界地位
  --关键词:英国教育历史及质量、英国高校世界地位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7: 英国知名学府维持世界排行领先地位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8: 世界大学排名:英美顶尖大学差距缩小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世界教育领域里,从大学的数量、历史、教育质量和学术成果上看,英国教育地位如何。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我是看到去年国外一个机构对全世界的大学进行的一个排名,在前一百名里面英国的高校有17所,前五十的学校里面英国有7所,但是英国大学的总数是120多所,美国大学的总数接近3700所,所以从这个比例来看,英国的高校占世界前一百名的比例是非常高的。另外,像牛津、剑桥都是排在一百名里的前十名。相比之下我们中国最好的大学北大、清华,众所周知没有进入到排名的前两百位,所以由此看来,英国高校从数量和排名比值来看的话,质量是非常高的。

  另外,从历史来看,可以说历史最长的高校,就是现在还存在的牛津大学(1168),有800多年的历史,第二是剑桥(1209),第三是圣安德鲁斯大学(1410),第四是格拉斯哥大学(1451),第五是爱丁堡大学(1583),其它的大部分大学的历史都是在150年以上。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英国有很多大学在世界都是名列前茅的,例如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等,并且在很多领域有很多诺贝尔奖获得者。特别还有一些大学,在相关的专业领域排名比较高,伦敦政经在商科领域,南安普顿在计算机及电子领域,谢菲尔德在传媒领域的排名都比较靠前的。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我去过英国多次,也亲自访问了大约60%的英国大学,纵观一下人类发展的历史,发现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像现在体育运动的足球、高尔夫球,科技方面的比如像电磁波、蒸汽机,还有现代生物科技的比如克隆羊技术,都是诞生在爱丁堡、格拉斯哥、邓迪这一三角型区域里边,就是说都发源于英国的苏格兰地区。所以到现在为止苏格兰地区的大学里面,像生物科技、电子、软件工程、金融等,都是他们引以为骄傲的专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