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后奥运时代”锁定中国 留学国家变“政”揽才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奥运会的闭幕,中国成为全世界注目的国家。那么,热门留学国家有何新政吸引中国这个逐年增长的留学市场?并呈现出何种趋势?

  澳大利亚:

  调低中国学生签证要求


  从今年9月1日起,中国内地地区学生赴澳学生签证中,570、574和575类别签证风险级别下降到Level3,属于中等风险。而571、572和573类别签证仍为Level4,属于高风险。

  新政策主要体现在对雅思的要求调整,和经济担保方面放松。

对于3级高风险类别的学生来说,在提供资金担保这方面比4级的极高风险类别学生来得宽松;取消雅思要求的只有申读语言课程类(570签证),并不是所有的都取消。其他最多也就是降低了雅思要求。

  加拿大:

  国际学生可就地申请移民


  自今年10月起,在加拿大工作过的外国临时工人及国际学生均可在加拿大境内申请永久居留权,不需赴外地申请,此新类别名为“加拿大经验类别”。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外国临时工都符合标准。只有从事管理、专业、技术职业以及技工类的才有资格,而且必须在专业领域有两年的工作经验,以及最基本的语言能力。非技术劳工、工厂工人、农民以及未登记劳动者等均不符合条件。

  国际学生若欲在境内申请永久居留,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在申请时,必须有有效的加拿大临时居留证件;必须曾完成至少两年的课程;必须具有一年与技术、专业或科技有关的工作经验;根据职业需要,须具备中等或基本语言技巧。

  美国:

  实习期延长有利移民

  据美国国安部新规定,凡持有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学以及数学这四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实习工作期(OPT)将由目前的12个月延长至29个月。

  OPT延长规定除了适用于处于实习期、或是实习期到期但H1-B签证仍未决的外国留美学生,也将适用于目前在读、但今后会获得这些学位的外国留美学生。此外,规定还对OPT的申请做出了一些程序上的改变,如允许学生在60天内提出OPT的申请等。

  日本:

  留学生扩招新计划


  8月中旬,一份关于日本大学入学者状况统计报告出炉。结果显示,日本私立大学出现招生人数不足的大学达到266所,创历史纪录。一方面是规模大、名气响的私立大学人气爆棚,另一面中小规模私立大学生源吃紧。

  学生和家长在选择赴日留学时,切勿选择大量中国人聚集的大学就读。这样做既存在一定风险,也有悖于留学的目的。随着近年来出生率低迷,日本在2007年提前进入“大学全入时代”(即大学计划招生人数与实际报考人数持平的时代)。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私立大学受到冲击比较大,出现严重招生不足。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