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08年赴美留学人数较07年增长一倍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浏览全文--搜狐出国名人坊之《美国留学全指导》


  ●美国留学专家解析2008美国留学市场现状
  --关键词:申请人数比例、利好、热点

  ★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分析:2008年赴美留学人数较07年增长一倍

  从留学市场热点来看,近年来“留美热”成为留学行业的热门话题,美国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留学的首选目的地。

此期搜狐出国频道访谈的主题为《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在行业品牌留学服务机构中对美国留学有着丰富经验的业务总监及美国部经理。他们分别是: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强先生、金吉列美国部经理蔡俊杰先生、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孙楠女士、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由五位搜狐美国留学专家团专家---嘉华世达王敬、和中文军强、金吉列蔡俊杰、澳际孙楠、威久陈华就美国留学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解读、分析、指导、支招、经验谈、案例分享以及预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2008年赴美留学在人数申请比例方面与07年相比有一个什么样的提高?

  王敬(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2008年,从使馆方面来看,在申请美国留学人数方面有很大的提高,我们对嘉华世达北美部签约的人数做过一个微量的统计,基本上比2007年翻了一番,由此可以看出美国留学是一年比一年火。

  文军强(和中留学中心经理):从大环境上讲,有几个方面决定了美国留学的升温,第一,美国签证的政策是非常鼓励真正愿意学习的申请人到美国去进行高层次的学习。第二,从整个世界经济上来看,由于美元贬值所造成人民币的升值,对于很多的家庭来讲,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开支上的节省。所以从最早的美元汇率8.2几,到现在的6.8几,可以说为很多家庭节约了很大的一部分开支。因此,在这种前提的影响下,现在和中留学可以说是大幅度的学生在咨询和申请美国,无论是高中、本科还是研究生,在这几个方面的申请人呈现出一个非常大的放量。而且,2008年跟 2007年比较的话,2008年已经到达了一个非常可观的程度。我们预计在2009年,包括2009年的春季入学和2009年的秋季入学,这种势头应该也是不会减弱的。从去年整个一年的情况来看,2007年整个全国留学的份额应该是在16万或者17万左右。但是在很多申请人的头脑当中,第一个印象,基本上有70%到80%的学生会首选美国,最终能够拿到签证赴美的,基本上在去年可能是6万、7万的范围之内。美 国良好的教育制度,非常悠久的学校历史,非常丰厚的奖学金,都吸引着很多的申请人把美国作为他的留学目的地的首选。

  蔡俊杰(金吉列美国部经理):从教育资源也好,或者从教育能力也好,美国一直是大家最关注的留学国家,从数量上来讲,它应该是各个留学国家里面最热门的。从官方数据显示的话,应该是在每年的11月份,由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会在官方网站公布这个数字,拿金吉列留学的数字来讲,前两年基本上我们在美国业务这一块都是三番、四番的翻,翻到2007年的时候,基数就已经很大了,在基数大的情况下,2008年我们的业务量又比去年翻了一番。基本上是这个数字。

  孙楠(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我补充一点,澳际出国留学在全国有28家分支机构,从资源上来看申请美国留学的人数比例是非常高的,但是它应该不能代表整体的美国留学情况,所以我愿意用其他的数据进行一个对比或者进行一个参考:在2008年,从ETS考试的报名人数爆增的形势来看,我认为大陆地区赴美留学的人数,2008年应该是2007年的一倍。

  陈华(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各位美国留学专家基本上把这些观点都表达了,我再做一个总结,实际上美国留学升温是从2005年就已经开始比较明显的显现出来了,从05、 06、07一直增长到08,每个公司都在面临几倍的增长,这也说明这几年美国留学的需求。另外从签证的比例上,刚才大家也总结了,预估今年到美国留学人数至少会突破7万—8万的总数字之间,因为我也看了一些数字。另外美国大使馆到现在为止,他们给出的一些官方的或者是我们从侧面打听到的一些签证率方面的比例的话,今年可能至少能保持在80%。从威久留学这一点上来看,05年开始有升温之后,大家每一个公司在加大美国方面的留学业务的储备,同时我们也在这个行业,大家都在观望签证率的高低,你这个出口有多大,有多少学生能出去,还是要看签证率。威久留学从05年到现在,今年是特别特别惊讶的一个数字,几乎达到100%的签证率,所以可以预测到总人数是一个什么样的增长。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金吉列美国部经理蔡俊杰先生、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强先生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金吉列美国部经理蔡俊杰先生、和中留学中心经理文军强先生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嘉华世达美国部总监王敬先生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孙楠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澳际英美留学中心总监孙楠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美国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
图片中为搜狐出国美国留学专家团嘉宾:威久留学美加部总监陈华女士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敬 | 孙楠 | 蔡俊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