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精彩博文:高中生如何在短期内留学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 进入启德教育搜狐出国博客原文“高中生如何在短期内留学

  高考放榜,有喜有忧。如何在短期内,让高三毕业生实现留学海外的梦想,我们来介绍几种途径。

  无语言成绩

  出国途径主要有四

  一般来讲,高中毕业生大部分没有参加语言考试,而语言成绩是大部分想出国留学的人而言是敲门砖。

没有语言成绩却又想出国的学生该如何是好?留学资深顾问介绍,无语言成绩赴美可申请有条件录取。如已有符合院校要求的语言成绩,目前最快可申请入学春季开学的大学和社区大学。

  项目1 语言本科双录取

  ELS语言学习+大学双录取,这是目前很多留学中介都推广的项目,该项目为了帮助留学生提高语言能力,提供免托福或雅思的有条件录取。学生入学后,先进入语言中心学习英语,语言过关后,无需另行申请,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习。中国大多数的高中生都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成为了申请出国留学的难点,这个政策给这些学生指明了一条快捷方便的留学出路。ELS是全球最大的进驻大学校园的英语教学中心网络。美国600所大学、学院和职业学校承认完成高级ELS课程。报读该项目不要求雅思托福成绩,从毕业到出国只要3个月时间,非常适用于因高考失利或者语言成绩在短期内无法达到大学入学要求的学生。

  据了解,目前双录取项目主要集中在加拿大和美国两个国家。如果在公立大学就读,一年的费用大概3万美元,私立大学4万美元。留学专家建议,目前美国汇率走低,从高三毕业生在美国完成本科四年半的费用考虑,去美国是不错的选择。

  ●点评:能尽快出国

  语言本科双录取的优点在于,能尽快出去,迅速提高语言水平,而且也能适应新的环境,这时期没有专业课程的压力,可尽快调整进入状态。在办理签证的时候,有了双录取,也有利于提高签证通过率。加拿大留学专家介绍,签证官希望看到是被加拿大各省教育部承认的院校发放的有专业录取的通知书,以证明学生出国的动机的确是去留学,而不是从事与学习无关的事情。该项目不好的地方是,需要多交半年或一年的学费来学语言,不如在国内考过雅思托福再出国来得便宜。

  ●推荐院校:美国有600所院校都承认 ELS,另外在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等都有ELS的教学点。近日记者了解到,来自加拿大多伦多预备学院也是学习ELS和学术课程的教学点,该学院在加拿大属于社区中学,学完后能拿到OSSD(安大略省高中毕业文凭),凭该文凭能申请更多的加拿大大学。

  项目2 雅思替代考试

  其实很多国外招生院校也知道中国高中生考过雅思的很少,但是要留学的话,不可能短期之内就考雅思,当然高三学生的英语水平有的还是很高的。于是,就出现了雅思替代考试,这种考试一般由大学语言培训中心主考,受到英国领事馆签证处的认可,也可以作为衡量雅思水平的考试。这种替代考试英国居多,比如华威大学的WELT考试、英国伦敦城市大学的EASE英语入学考试。

  留学专家介绍,WELT考试不设听力和口语,更适合中国考生,目前已经被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等数30所英国院校认可。由于英国政府不强制要求 18岁以上的签证申请者必须提供雅思成绩,高三毕业生可凭华威(WELT)英语语言考试的成绩证明,申请英国院校课程及英国签证。这为高三毕业生今年9月在英国快速入学提供了便利。

  ●点评:一般在留学中介处都可以参加雅思替代考试,这对于没有雅思成绩的高三毕业生是好事。如果顺利通过考试,然后及时递交申请,7月底获得院校的录取通知书,8月上旬递签。顺利的话,9月初即能成行去海外留学。

  ●推荐院校:英国的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利物浦大学、纽卡素大学、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等。

  项目3 当场面试,直通车项目

  加拿大约克大学招收中国学生就设有直通车项目,只要高三学生成绩不错,英语不错,约克大学会当场举行测试,如果通过的话,就可以很快入学。

  ●点评:该项目比较省时省力,比较快实现留学的目的,通过测试的话可以直接去国外读2个月的语言强化课程。当然,毕竟还是要花些钱,不如在国内直接考过语言,这样更省钱。据悉,只要高中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者便可申请入读约克大学。

  项目4 去国外读预科

  留学顾问介绍,高中生入读英国、澳洲高校前,一般要先读一年的预科。

  ●点评:去国外上预科比国内上预科有优势,比如语言环境、师资和教学等。学生能更快融入学校生活中。尽管家长总是担心孩子在外面适应不了,其实应该相信孩子的潜能和独立生活能力,经过短时间的培训,会很快适应的。

  有语言成绩

  高三生留学可能明年5月才开学

  加拿大:留学资深顾问介绍,学生如果高中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托福550以上或雅思6.5以上,可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但加拿大有部分名牌大学需要高考成绩且要求成绩达到一定标准。若有语言成绩及其他条件都合适的同学,高考后可申请直接入读,由于只有少部分学校在明年一月开学,大部分学生最早只能争取入读在明年5月份开学的大学。

  条件符合,两月内有机会拿签证

  英国:知道高考成绩后才办理留学英国,若具备符合要求的雅思成绩申请预科或者无成绩申请预科(需参加入学语言测试),在具备留学保证金存款记录至少半年的情况下,学生有机会在1.5个月-2个月内拿到签证,赴英留学。

  澳洲:留学专家介绍,只要具备雅思成绩5.5分,可在今年九、十月成功申请入读预科,但申请入读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澳洲大学如科庭科技大学、拉筹泊大学、麦考瑞大学等要求较高,雅思成绩起码达到6-6.5分。可在2到5个月内成功办理。

  据悉,澳大利亚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学校有科庭科技大学、南昆士兰大学、麦考瑞大学等10多所。如科庭科技大学,高考分数达到当地的二本线;麦考瑞大学要求高考分数在520到550分,南澳大利亚是500分,拉筹泊大学是480分。以上这些学校,除了设计、工程类等专业,学生有机会直接申请报读。 

  更多留学移民经验交流尽在搜狐出国咨询论坛!进入网上论坛分享我们的心得!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