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英国留学指导》

  专业/实习/就业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解读英国留学专业选择及实习就业
  --关键词:英国留学热门专业、易就业专业、申请人数最多专业、英国留学生就业新政、三明治课程、赴英留学人员回国率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1:解读英国留学热门专业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2:解读英国留学申请人数较多专业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3:解读英国留学易就业专业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4:英国高校“三明治课程”带薪实习助就业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5:英国“国际毕业生计划”毕业可留一年找工作
  ■ 搜狐英国留学专家团观点36:80%赴英留学人员学成归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到英国留学最热门的专业是什么?往年中国学生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是什么?哪些专业比较容易就业?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我想这个问题要从横向、纵向两个方向来考察和考虑,从历史的角度来说明这个问题,比如在五年之前,在90年代末期和本世纪初期这几年,中国学生选择的最热的专业是计算机、工商管理,包括MBA的课程。最近这五年,热门的专业已经扩展到传媒、金融和一些艺术类的专业,这是从纵向的来看是这样子的。从横向来看,近几年国际金融依然是热点专业,工商管理有所下降,但是也还是申请最多的专业,计算机专业下降的比例比较大,工程类的、艺术类的专业、酒店管理类专业上升的比较快,我个人的建议是,去国外留学,不管去哪个国家,结合自己的专业,哪怕自己的专业很偏,比如是在国内读环保工程的,最好不要改专业,就是读环保工程,这样回国也好、今后在别的地方发展也好,可能更容易找工作。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我是觉得,专业的选择应该是与将来就业相关的,过去几年来一直延续到现在,商科都是比较热门的,这其中包括商业管理、会计、金融、经济,基本上占到每年赴英留学学生的50%以上,特别是会计专业,因为涉及到一个资格证书,所以在国外有比较好的就业,这个专业一直大家都是比较热门的。随着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还有2010年世博会要在上海举办,我觉得必将带来新的事业热点,比如说环境、体育管理、国际传媒,物流等这些专业,将来这些领域需要大量的具有国际理念的专业人才。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另外包括动漫设计。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还有就是IT业,IT业一直以来都是比较火热的,从国内的就业形势来看,传统的IT几乎已经饱和了,所以对于学IT的学生,我建议他们学一些新兴的IT专业,比如找游戏开发,通讯网络,智能系统等,可以拓宽他们将来的就业面。还有工程类,一直以来是中国学生留学的一个传统方向,现在市场的要求,不只是懂得技术,更需要那些既懂技术又懂得国际商业操作规则的国际工程师,所以复合性的工程专业将来肯定是热门,还有传媒专业,英国院校大众传媒比较强,包括三维动画,这些都是比较热门的专业,包括数字电视、广告媒体。酒店管理专业,其实学生也可以考虑,因为大多数的酒店管理学生都是有一个带薪实习,实际上增加了学生的工作经验,对将来的就业有好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大概会有多少所或者说有什么样的英国高校会推出“三明治课程”,三明治课程与就业之间有什么样紧密的联系?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这里有一个权威数字,我了解部分学校有这种硕士水平的三明治课程,就是先学一段时间、工作一段、再学习一段时间,最后交论文、答辩。现在这个课程在我们公司已经开始招生了,今后发展趋势可能是英国高校会根据生源的情况做调整。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英国很多高校都设有特色课程-三明治课程,就是学习、工作、学习,就是把学生在校的课程学习与在课程相关的工业,商业或行政领域的工作结合起来。三明治课程基本上就是一年的时间工作的机会,一年的时间可以分成两段,也可以在一个时段内进行,分成两段每段是半年,但是不论用哪种方式完成课程,最后一年都要回到大学去完成学业。这一年时间实际上增加了学生的工作机会,使他们变得成熟,自信,同时掌握了工作技能。还有很多学生通过这个三明治课程拿到学位之后在实习的公司最终就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英国政府推出的“国际毕业生计划”我们是否能够看到中国留学生就业状况有很大改善,或者是留在英国当地的机会大大增加?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有这个计划以后,中国去的留学生会有一部分,我们自己的数字,大约有三四十左右的学生,毕业以后在那儿滞留一年到两年找工作,如果找到合适的工作,第一次会拿到两年到三年的工作签证,如果再拿一个两年到三年的工作签证,他们就可以拿到绿卡,这种情况是有的。当然什么学生能留在那儿,与学生的专业有关系,从目前来看,最容易留在英国找工作的,能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的是计算机专业,做软件开发的;商科是学金融和会计的,直接留在英国做管理工作的学生比较少。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读博士学位的学生,留在英国的机率非常高,可以留在大学里面做科研或者教书。还有一部分学生,有一部分有工作经验的学生,是留在大学里面做国际部官员的,就是负责中国市场方面的工作,这个每年都有一些。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国际毕业生计划”实际上是硕士毕业生毕业以后增加了一年留在英国的时间,这个很大程度上不但提高了学生的英语能力,而且增加了工作,实习机会。部分的学生能够找到比较合适的工作,由雇主申请5年工作签证,这部分学生以理工科为主,特别是工科的,像材料、化工,因为这方面的专业英国本身人才就比较短缺,所以比较容易拿到工作签证。以前英国的政策是,由雇主向劳动部申请工作签证以后,四年以后拿到绿卡,第五年申请国籍,现在是雇主如果帮你申请了五年的工作签证,实际上五年之后你就可以申请英国的国籍。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历届是否有中国留学英国的学生回国率的统计?

  赵鹏(中国津桥留学总裁):我们过去的统计是70%都回国,这些年回国的比率要下降一些,现在留在英国的学生大约有20%,就是现在的回国率有80%左右。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我觉得留学生回国的数量会逐渐增加,而且根据留学服务中心回国认证数量来看每年是逐渐增加的。

资料图片:搜狐《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专场论坛现场,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分别为(从左至右):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资料图片:搜狐《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名人坊《英国留学全指导》专场论坛现场
搜狐出国英国留学团分别为(从左至右):英国驻华使馆雅思处考试推广官员庞帅女士、嘉华世达英国部总监刘凤杰女士、中国津桥留学总裁赵鹏先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