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澳元利率汇率大降 赴澳洲留学每年可节省四五万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搜狐《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澳大利亚中央银行7日将澳元基准利率调低100个基点,由7%降至6%,导致澳元汇率暴跌。由于市场预期澳元利率仍将下降,标的澳元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同步下降,而前往澳洲留学、旅游消费的开支将减少。

  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下降

  澳大利亚央行此番减息幅度较市场预期高出一倍,这是该行自1992年5月以来利率下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当日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大跌5.21%,自今年7月15日澳元汇率见顶以来,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由6.64降至4.82,不足三个月即跌去27.31%。

  由于担心澳元降息,一些标的澳元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在过去几个月中大幅缩水。以中国银行汇聚宝0810D为例,这款10月7日结束发行的产品标的澳元利率,投资期3个月,澳元预期年化收益率6.5%。半个月前发行的另一款同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为7.3%;9月初发行的同类产品预期收益率则为 8%。一个月内,该款产品预期收益率下降了1.5%。

  即便投资者获得预期收益,汇率大跌也会吞噬投资者的收益。以9月初这款预期收益率8%的产品为例,由于目前澳元汇率较购买之初已跌去12%,除非后期汇率回升,否则到期兑换成人民币是负收益。

  澳元贬值有利留学出游

  对于留学或出游的人来说,澳元贬值倒是个好消息。

  据留学专家介绍,澳元下跌使得澳洲留学所需的担保金普遍下降了8万-15万元人民币。比如去堪培拉公立中学留学,每年学费和生活费约2.5万澳元,签证时需提交7.5万澳元保证金存款。假如7月成行,保证金约需50万元人民币,现在只需36万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赴澳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也将大幅降低。相对7月而言,就读公立中学每年学费加生活费可节省4.5万元人民币左右。

  由于同期新西兰元兑人民币也贬值近20%,和3个月前的汇率相比,在新西兰就读奥克兰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学府,完成本科学位也能节省8万-10万元人民币。

  对于旅游者来说,现在去澳大利亚、新西兰旅游的团费暂时不会有变化。这主要是因为旅行社一般要延后3个月向目的地国家支付团费。从这个意义上说,澳元、新西兰元汇率下降,旅行社是大赢家。当然旅游者也有实惠,即在当地购物的成本将大为节省,比如澳大利亚著名的驼羊毛被,与7月时相比,现在购买可少花几百至上千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