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实录:《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预科全指导》

  预科留学误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平时学生和家长在预科申请或者就读过程中常见的误区,也请专家给我们做几点总结建议。

  帅扬(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学院常务副院长):预科方面的留学误区,我想第一个可能是学生和家长对自己的认识不清,有些学生说起来可笑,自己参加了高考,分数连三本都上不了,三本大家也知道,在外地有些三本几乎是交钱就上,很多学校都有各种各样的手段、渠道、方法帮助你上三本,连这样三本都没上,到国外要上一些名牌大学去。咱们在教育行业的人觉得是可笑,但是那些家长不觉得可笑,因为现在这些媒体,包括除了你们搜狐之外,好像把国外的高校渲染的只要是人、交钱我们就能上,很多对国外学校不太了解的家长确实是这样的。最典型的一句话,到我们招生部去看去,经常家长拍着这个孩子肩膀上,我这个孩子其实挺聪明的就是没考好,我这个孩子其实挺聪明的就是有点贪玩,我们不否认大部分孩子都是聪明的,但是人和人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其实比的就是自我约束能力和良好学习习惯,如果这个没有的话,你在国内,因为这两条你没有所以你在国内考不上大学,因为没有这两条你出国学习不可能进好的大学,即使你进了还是失败,就是自我认识,对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适不适合上学、适合上什么专业,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如果认识的不清楚,街面上很多评价机构非常多,去评价一下你适合做什么工作、适合朝哪方面发展、你的智力怎么样、你的学习习惯怎么样,把这些都了解清楚再决定是不是上学。其他的各种各样的误区都很多了,不自量力,自己家里面只有30万存款要读50万的大学,这样的事情咱们听起来真的挺可笑的,觉得不可能的,但是很多学生都发生了。在我们中加学院就有这样的学生,我们就奇怪,当时你承担不了这么高的费用还去上,当时怎么想的?我当时觉得我爸爸以后会挣这么多钱。这些事情怎么办?我们这些留学机构在入学的时候一定要把关,不要为了只要招一个学生挣到他的学费就可以了,千万别这样,这样是误人子弟,误了一个孩子就误了整个家庭,甚至把整个行业、甚至把我们的教育体系名声也给败坏了。

  入学的时候,我们中加学院现在准备购买一套对孩子从国外买一套东西,对孩子心理做测评的东西来,学生来了以后,我们想明年开始我们中加学院入学考试,一个是英语考试该怎么考就怎么考去,然后,还要同意接受心理测评,因为大部分大家不愿意对学生进行心理测评,我们是愿意接受我们的测评就来,不愿意接受测评就算了,这三项合格了我们再考虑录取。

  李雅杰(澳际留学加欧中心总监):在我从业这10年间我也接触到了很多学生和家长,我觉得碰到的最多的也是刚刚帅院长谈的几方面:一方面就是学生选择院校方面很盲目,非名校不去,也不能客观的评价自己本身的状况,一定要去什么样的名校,因为有些国外的院校是宽进严出的,他没有意识到,对于特别好的学校,比如加拿大特别好的UBC、滑铁卢大学,大学的淘汰率,大一、大二的时候能达到30%以上,就是你虽然进去了,可是到大三的时候,你旁边的同学可能都换了人了,就不是他们了,这30%留给那些在一般院校的优秀学生,他们转校是很容易的,只要你优秀就可以转到一流大学读书。所以就出现一些悲剧,学生确实上了名校了,但是最后没有学下来,被淘汰下来之后又要重新选择学校重新开始读起,这是一个误区,所以我也希望学生和家长在选择这分析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程度的学校。

  另外一个,对于学生的专业选择我也要给一些忠告,因为现在出国留学本身不管是读预科也好、直接读大学课程也好,低则几万、十几万、高至几十万的教育投资,所以在选择专业这方面我觉得一定要很慎重的,你未来想做什么要考虑清楚然后才能确定现在学什么。

  刚才提到未来去做什么,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他个人的性格一级自己的职业能力,如果学生自己不清楚自己适合做什么,可以找一个专业的职业测评机构帮忙,对自己的职业倾向做一个测评,测评好之后再选择职业方向和专业方向,这样会比较客观,有很多学生读了4年出来之后发现这个专业并不是自己喜欢的,留学4年这么多的钱都花出去了、时间也过去了,这是很不划算的。我更建议大家在出国前提前作好职业规划和留学规划,这样才能做到有备而去,满载而归!

  孙晶(澳际留学澳新亚中心总监):其实我要总结一点是,其实学生的习惯、能力是惯性的,国内是什么样的学生,真正出国留学改变是不会太大的,有的孩子觉得我在国内不好我花重金到国外会更好,不见得,甚至有的学生达到国外理想学校的目标在过造价,什么手段都使过,去国外很好的学校以后拿不下来。这也是学生的一个误区,太想进攻尽力求得好的结果,好比高考300分的学生,不管什么手段拿到一个世界排名前50名的学校,真正能不能出来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所以这也是很多学生的一个误区。

  孙南(澳际留学美英留学中心总监):我补充一点吧,刚刚老师说教育可以改变命运,我觉得教育不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尤其对于高中毕业留学的孩子,我对他们的家长有一个:就算孩子取得了好的雅思成绩,就算已经入读了家长和孩子都满意的学校,也一定要跟孩子保持良好的沟通,因为孩子成长过程中如果缺失了父母的监管和沟通,最终结果可能这个孩子成为了社会标准意义上的人才,但可能会造成跟父母的疏离,这与父母送他出国留学的初衷是不一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