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实录:《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预科全指导》

  预科费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既然说到这么激烈了,就再说的激烈一些,我们谈谈预科费用,目前市场上也没有统一的标准,比如我们经常看到有一年3万的留学预科费用,也有8万、9万,甚至超过10万元的,这个费用是如何制定的,有请专家给我们作一个解读。

  帅扬(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学院常务副院长):说到费用问题,我们费用问题都得得到市教委的批准,当然我们核算是第一步,然后给教委提出意见,觉得差不多了我们继续做下去,以往还要北京物价局批准,现在当然北京物价局基本上已经放开了,完全都是你只要得到主管部门的批准就可以了,所以这个费用我们因为说来说去跟其他的中介机构或者跟其他的一些不同的举办留学的机构不太一样,我们是一所学校,经济利益还是第二位的,我们认为只要能够支付所有的教学和管理成本,最后有一些富余用于这个项目本身的再发展,我们就很满足了,所有的费用都是这样制定的。这一点也能看出来,我就想起来今年有家长到我们学校来咨询,为什么你们2+2的项目学生出去的那些学校并不是在国外最好的学校,实际就是中等偏上的学校,而你们有的预科项目是国外最好的学校,为什么反倒费用更低一些,什么原因,因为他说一般的举办预科项目的机构只要去好学校肯定就高、去差学校的肯定就低,我们就把这个道理讲给他们听,所以我们完全是成本核算,根据成本核算支出多少钱够了我们够使这个钱稍微多出一点点,够下一步再发展就可以了。

  第二,虽然现在我们中加学院不光是预科项目,其他的一些项目,甚至包括我们的MBA,还有我们其他的一些职业教育的项目,还有我们的一些企业培训,费用在北京地区来说都是中等偏下的费用,并不是说我们的费用都是这样,实际上现在我们还在筹办另外一个项目,是加拿大…的一个大学,是在加拿大西部地区一些机构排名排到第二或者第几,总之在加拿大算是不错的学校,这个学校就有一个硕士的预科项目,而且硕士限制的很窄,就是MBA。这个项目纯粹是一个预科,时间很长,要读一年,而且最后就是拿一个培训证书,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学历、也没有文凭,就是一个培训证书,课程又很难,里面三分之二都是跟专业有关的课程,实际上就是当成模拟型的MBA去看了,但是因为是这所学校所以费用就相当高,差不多人民币大概接近10万吧,除了上完这个课以后,如果真要去拿这个MBA学位,你还得到加拿大去,还得再去读一年夺得时间拿到学位。而且不读这个预科直接到加拿大读学位也是可以的,我们觉得这个项目确实不错,不仅对他下一步读MBA学位有帮助,而且对于那些不准备出国,我就是从实用的观点、实用的目的出发就是读一些商务管理方面的课程,然后又助于工作、有助于职业生涯发展也很好,我们正在谈这个GBA项目,这个项目谈完以后恐怕就是我们中加学院费用最高的项目,老师基本上是他们那边飞过来的,而且4个老师里面有3个是轮换的,有1个是常住的。总之我们的费用都是根据教学成本核算的,教学费用是多少我们就收多少,今后可能也会有发展,即使高也是因为成本比较高,外方的老师,而且4个老师里面有3个都是教授,这个成本就很高。

  李雅杰(澳际留学加欧中心总监):说到费用问题就得核算成本,刚刚说到师资问题,其实在预科的市场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加拿大的预科,我们也参考过市场同行的价位,都说是加拿大预科,但是费用从2万、3万,甚至有1万多的,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大家在看这个预科做比较的时候要考虑很多因素,刚刚院长提到了师资问题,比如都是说外教,这个外教如果说从国外聘来的外教和直接从国外院校派来的外教费用也是完全不一样,国外直接派过来的外教会非常昂贵。

  另外,国外的教材,是不是全部引进国外的教材和教学大纲,从国外买一本教材要几百块钱一本,在国外上学书是最贵的。

  第三个,就是学分认可度,如果学分课程牵扯到国外大学的学分,本身这个学分国外院校要收一定的费用,所以学分的费用肯定就很高,这块也是非常重要的成本。

  另外,预科学校所提供的硬件设备、硬件设施肯定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现在加拿大预科也好、澳洲也好,都是在我们公司蟹岛那边的绿岛白帆校区,环境是非常好的,游泳池,健身房,别墅式的宿舍,所有该有的都有了,学校的环境像是度假村一样,我们办过预科开放日,家长去看了都觉得非常好。在这么高档的硬件设备设施之下成本也是考虑的一个因素。

  另外,就是提供的服务。我们现在大部分的预科项目都是读预科,然后送留学服务的,所以我们办留学不是额外收费的。这也是增值服务。

  学生做比较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这几项因素,是不是都是最好的,服务是不是最完善的,所学的学分是不是国外大学认可的,老师是从哪里来的,这些都是要考虑的重要指标。

  孙晶(澳际留学澳新亚中心总监):其实我们澳际这个预科项目,完全像铲土机一样完全铲过来的,有非常严格的成本核算。这个成本,包括像我们要定期给外教办专家证,因为外国到中国教课要有一定的手续,以及这些老师他们全程的服务待遇,要比本国的服务待遇更高,而且学生里外共同合作,刚刚说了,比如他的考卷是由国外判,以及他考勤,以及所有的成绩,拿到大学里面,包括认可,整个全程涉及的面非常非常广,不仅仅是国内这几个老师,像帅院长刚刚说了,包括项目的开发、课程的丰满度,你想这个项目做的时候成本核算里面肯定有开发的费用,我们这个等于没有开发费用,是把完全国外的项目拿到国内来,你用人家的课程肯定要给人家有点像版权、税,肯定要负担一些费用的。所以综合所有的方面,是非常非常优秀的项目,项目各方面的成本都是很高的,这肯定是跟1、2万块的预科项目内涵是不一样的。

  孙南(澳际留学美英留学中心总监):澳际项目的价格定位,我觉得首先要有一个非常严格的成本核算,另外还会考虑整个产品的定位和对目标客户群体的购买力进行整体的调研。据我的了解,应该是在覆盖了成本以后增加一些比较微薄的利润而已,预科项目只是澳际教育集团产业链的一小部分,澳际更关注的是树立自己的品牌。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除了国内院校、中介开设的预科费用相比较之外,我们也谈谈国内预科和国外预科费用相比之间的费用差多少?像中加工商学院的预科项目,如果出去到外国大学上费用会差多少?像澳际将原汁原味的预科课程引进来之后,是否省的就是比如说住宿费、生活费这些方面的花销?

  帅扬(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学院常务副院长):一般来说国外的预科项目费用都是比较高的,首先学费比读本科要高,在研究生这个层次,因为大部分研究生是不要求预科的,如果有要求预科的,就像刚才我讲的SSFU,叫做西门弗来沙,像这样的要求预科项目并不多,而且如果有的话跟硕士本身差不太多,但是本科这个层次很特殊,据我了解在英国也好、澳大利亚也好,还是加拿大、北美也好,凡是有这个预科要求的,预科的课程全部都是比本科的要贵一些,本科在国外高等院校都是卖学分,一个分50美元、60美元、80美元,预科课程绝大部分都是没有学分的,没有学分也就没有定价的要求,在国外西方国家大部分都是这样,这个学校得到了批准承认以后,你这个学分定价一般都是两方面的要求,一个是认证机构对它要有一个限定,还有一个政府的经济管理部门,当然不像咱们的物价局,但是每个国家都有相应的市场管理部门,对它要有一个要求,所以它是不能随便动的。虽然基本上西方国家的高等院校学分的价格,最近大概有20年左右,从70年代的教育大改革之后到现在,大概20多年的时间,一般都是以5%左右的录用往上涨,每年增加5%的比例,这也都是社会默认了政府也都认可的。但是因为是非学分项目,非学分项目政府也就没有一个具体的要求了,它的认证机构也就没有要求了。比方在美国,你要是举办学分项目,颁发学位的话,一般来说都要得到那6个大区管理委员会的批准,一般都会有这样的要求,他们也就对它的定价有一个限制,但是如果学校举办的是一个非学位项目,学生不取得学分任何人都不控制,你可以随便要,恐怕我想原因之一吧,所以预科项目往往都比本科项目学费都要高很多。

  举个例子,比方我们中加和美国普渡大学的预科,读本科的话,我当然不是负责费用的,我印象里面好像是1.2万美元费用,但是读预科的话,一年三个学期,实际上我看也就相当于两个半学期,每个学期就是1万多,差不多高出一倍了,这当然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例子。一般我们自己看会比本科的学费高10%到20%,所以刚才我是在讲如果读预科别挑了,就选择在国内吧,省钱,更不要说生活费之类的了,会节省很多费用。

  李雅杰(澳际留学加欧中心总监):我们这边预科的费用比较,刚刚也说到比如加拿大的预科,在国内读将近一年的时间,全部的费用在7万左右,但是如果去加拿大本土来说,这个课程要在14万左右吧,所以我觉得正好一半的费用。荷兰和德国的预科也是,荷兰和德国的预科基本上在国内全部的花消是在3万到4万,学费加生活费,他到荷兰和德国的本土大概也要7万左右,基本上50%以上。

  其实刚才谈到了很多关于学生选择预科的目的,当然费用只是学生考虑的一个方面,还有很多其他的考虑比如说适应性,心理准备等很多优势。

  孙晶(澳际留学澳新亚中心总监):澳际昆省预科项目因为是从国外直接引进过来的,所以这个预科的定价比国外便宜一点点,但是不是说很多,但是这个项目和直接出国留学办的预科项目有很多增值的服务,这个是国外预科所没有的,比如说国外预科一年的学费大概人民币将近12万,我们国内的预科学费将近9万,但是国外预科只是学费12万,不包括办留学的费用,不包括将来办移民的费用,不包括奖学金的项目,但是国内这个预科,因为定价偏高,所以我们把增值服务全附加上去了,如果把这些增值服务都摘出来的话,这个项目的费用还是比较便宜的。所以这也是刚才说的学院派和中介公司办预科最大的实惠的地方。

  孙南(澳际留学美英中心总监):英美国内读预科费用相对国外便宜很多,不仅仅是住宿费用上的节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