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实录:《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预科全指导》

  留学预科发展态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请四位专家为我们对留学预科在中国留学市场上的发展趋势作一个解读。

  帅扬(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学院常务副院长):2009年倒是没有多想,有可能我想的稍微长一但,要是长一点的话我想横向比较,世界上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留学预科几加几的项目很早就存在,比方东南亚,包括我们国家的港澳台,都是这样,已经存在几十年了,这种预科项目,就是说凡是有我们中国人存在的地方,有留学的传统就会有预科存在,在我们中国大陆恐怕也是这样,虽然现在有中国的地方的主管部门,对这种预科项目可能有各种各样的看法,采取的是各种各样的措施,但是我想这种历史现象会长期存在,因为我们国家从改革开放以来到现在,可以看到经济生活中的很多现象、社会生活中的很多现象、教育中的很多现象,似乎都在重复一些比我们略微大的国家所走的道路,预科项目作为留学市场里面的一部分来说也是这样,我觉得会长期的存在,不管是某些人或者是某些机构,甚至还有一些社会上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肯定会存在,因为有这个需求。

  第二,最近几年也可能跟包括09年,最近几年可能会是上升的趋势,因为从2000年开始现在都是缓慢上升的趋势,从我们中加学院也可以看出来,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几年我们开了预科。但是这个上升什么时候就达到平台期呢,我现在说不好,大概最近一两年、两三年全国来说缓慢上升还是持续要走这样几年的,但是达到这个平台期是什么时间呢?现在还不好预测,就是停止这个增长现在还不好说。

  李雅杰(澳际留学加欧中心总监):我也比较赞同院长的说法,预科作为一个适应性的桥梁课程,它的优势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认可,所以它的生命力将会越来越旺盛,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我想比如说从澳际来讲,我们的预科项目会拓展到越来越多的国家,现在我们有8个国家的预科有可能会扩展到比如法国预科、俄罗斯预科,只要市场上有需求,学生需要去读国内的预科,我们就会不断的去完善和开拓这样的项目。

  孙晶(澳际留学澳新亚中心总监):澳大利亚昆省的预科从2000年到现在,可以说今年的数字更好是03年开设预科的将近一倍,从这个数字可以看数这个市场量的增长速度还是挺快的。其实我们预测,因为我们随后要在三个城市开设昆省预科,从开设的点来看需求量是非常大的,我想以后或者将来可能还会翻,所以这也是市场的一个需求吧。

  从亚洲的韩国预科也是,我们是06年到现在,上升了30%,我想要是如果再有那么一两年的话肯定上升一倍还是有这么一个数量,现在的需求已经拓展到要开日本预科,很多预科都要开,所以从这儿来讲市场需求量很大,我们还是跟着市场走的。为什么市场需求量这么大呢?还是我们中国的教育体制跟国外的接轨有一些需要磨合的地方,所以需要我们帮助学生假设一个桥梁。

  孙南(澳际留学美英留学中心总监):我觉得预科会长期存在,并会随着咱们国民经济实力的增强而不断的繁荣和发展,但是我想随之而来的就是国家相关部门的监控和调整力度会越来越大,市场有可能会在一两年之内有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其结果一定是越来越规范。所以我身为澳际的员工也随时在提醒自己,在预科项目的研发、更新、完善方面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非常感谢!谢谢各位搜狐网友的关注,也谢谢四位预科行业或者是留学行业的专家们,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