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实录:《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预科全指导》

  学子案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下面有请四位专家为我们提供一个你们印象最深的预科学生案例进行分享,无论成功的还是失败的。

  帅扬(北京工业大学中加学院常务副院长):刚刚举的是一个我们中加学院的失败的案例,幸亏现在为止我们举办12年了还不是太多,还是成功的多一些。再说就说一个成功的,虽然是一个例子,但是实际上是两个学生,姐妹两个,是双胞胎,她们的父亲是一个太开铁矿的个体老板,从云南一直到陕西,从陕西一直开到了山东,全国到处跑,他的太太就跟着他跑,在他开矿山的过程中,有了一对双胞胎,这一对双胞胎从小就是跟着父母颠沛流离全国到处都跑过了,甚至有点像宋丹丹他们说过的超声游击队一样,什么世面都见过。这样就可想而知她的教育非常零散,小学据说换过十来个,中学也换过四五个,大家也都知道各省现在的教学内容、教材的挑选都有自己的自主权了,所以基础非常差,到我们这儿入学考试的时候不及格。在这儿我也说句实话,她们就拐弯抹角挑了很多对我们一定影响、有一定压力的领导来要求接收这两个学生,后来我们中加学院的招收部门又找到我,我又分别跟这姐妹俩和她们的父母谈了以后,发现这两个孩子第一很聪明的,第二自我约束能力很强,父母都出去工作了,这两个孩子从六七岁就自己做饭,唯一不足的就是学术方面,课程基础都比较差,但是我们一直绝对有自己管理自己能力的学生、有一个学习愿望的学生将来肯定是不错的,恰恰这姐妹俩到她们俩走也不知道谁是姐姐,长的确实太一样了。后来我跟学校回报了就特殊录取了这姐妹俩,那一个班22个同学,入学考试的时候她们是不及格的,因为有了这个特殊的关系所以进了这个班,因为父母比较有钱,指定一定要上这个班,将来还要上研究生,当然他的父亲说听说还有后博士,我说有,翻过来说博士后也行、后博士也行。后来通过这一年的预科班,走的时候她们姐妹俩一个是全般第一,一个是第四五,这两个孩子确实非常聪明。

  到了签证的时候又有问题了,因为是姐妹两个很少见,去美国使馆就先给了姐姐还是妹妹,我忘记了,给了其中的一个签证了,第二个就不给,然后第二次又去签又不给,到第四次,当然我们也做了一些工作,我们也做了一些各种各样的工作,我们也协助她做,最后还是拿到了签证。

  到了普渡大学以后,第一年她在班里所有的外国留学生里面她们姐妹俩是最好的,现在刚刚开始上第二年,我相信这姐妹两个上了二年级以后起码能够保持各国留学生里面最好的学生,争取在某些课程里面能超过本国的学生。

  这个例子我觉得能说明,第一,预科确实很重要,负责没有预科阶段她们两个是不能出国的,不能出国也没法上大学,她们两个人这样的成绩很难参加国内的高考,连户口都不对,户口在哪我都不知道。在有一个,自我约束能力,这姐妹俩恰好有这方面的能力,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因为能够自己管自己。预科,前几天我们在学校开会的时候我还在讲,预科培养的是外语基础,让她上的是英语课程,但是更重要的就是扭转一些入学的学生,原来没有良好学习习惯、没有自我约束能力的学生,在这方面通过一年时间、半年时间对她们有一些培养,这两方面对她将来人生的发展,不仅是高等教育,甚至人生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李雅杰(澳际留学加欧中心总监):我说一个荷兰预科的成功案例,我们去年有一个学生是高二读完会考已经考过,但是还没有参加高考,这个学生是比较优秀的学生,在入读我们预科之后,还不到半年时间就参加了雅思考试,考了7分,成绩是非常好的。正常来讲荷兰大学是分两类:U类和H类的,U类是三年制本科、H类是四年制,能进入U类大学的必须是国内211工程大学读完一年的学生,而且有雅思成绩6.5分或者7分,这个学生因为非常优秀、雅思成绩非常好,我们给他提供了很多帮助,他面试表现的也非常好,最后荷兰非常好的U类大学格罗宁根大学破格录取了他。对于刚刚读完高二的学生直接升入U类大学读书,这在荷兰留学历史都是比较罕见的!

  这个例子说明两个问题,一方面就是说,预科的学习对学生是有很大的帮助。另外,通过选择澳际这种公司办的预科,我们在服务方面会给他提供非常完善的服务,如果没有我们的帮助,我相信他是不可能直接进入这么好的U类大学。

  孙晶(澳际留学澳新亚中心总监):前一段有一个墨尔本的公立大学到我们这儿招生,这个老师是很年轻的,这个学生我觉得非常眼熟,她说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们第一批去昆省留学的学生。她应该当了两年的老师,因为她是中国人,对国内市场是比较了解的,所以今年等于过来做一个招生,这个我也觉得是挺自豪的案例,因为我办的学生现在在跟我谈合作,这也是挺自豪的一个案例吧。

  孙南(澳际留学美英留学中心总监):前两天我在澳际做了一场硕士申请的讲座,讲座现场有一位家长非常配合,呵呵。我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有眼神回应,所以那天讲座的时候我跟他沟通非常好,但是讲座结束以后别人都过来咨询,他却躲着,直到大家都散去了他才过来说:他的孩子4年前在北京某高校就读,但对专业课不喜欢,所以最终的结果是既没有拿到毕业证也没有拿到学位证。家长说孙老师,我知道你非常有经验,你得帮我让孩子去英国读硕士。我说没有办法,留学可以改变命运,经验可以改变结果,但不能改变所有东西,尤其是孩子的申请背景(至少要有一个毕业证或结业证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还有一个案例是,我们硕士预科PMP的招生过程中,有个男孩子直接找到我,说我大学毕业了,因为几科没有及格没有拿到学位,只拿到了毕业证应该怎么办?我说像你这样的学生非常适合读我们的PMP预科,硕士录取阶段会参考你以前的成绩,但更重视预科的成绩,如果你预科成绩非常好最终也会进入非常好的大学。他说好,我一定要弥补我的错误,原来我比较贪玩,现在我要重新开始。我觉得PMP给了这个男孩子重新开始的机会,最后他预科读完后被利物浦大学录取。一年后我又收到了他的邮件,说孙老师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因为PMP课程让我的学习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所以硕士课程读下来比较顺利,因此我决定继续攻读利物浦大学的博士学位,而且他们给我提供了全奖。大家可以想象一下,2年前他非常迷茫,但2年后他相当自信了。可以不夸张的说,澳际的PMP预科课程改变了他一生。

  通过这两个例子我想告诉大家,如果有志于去英国或者去美国读硕士,学校对学生本科成绩是有要求的,因此,请对自己负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