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赴澳移民与留学之间的比较
2002-12-03 10:57:29


  拥有17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共有大学40所,注册大学生40万,每十万人中有大学生2577人。除一所私立大学外,其余全是政府办的公立大学。公立和私立大学一律要接受严格的检查和管理,配备先进的教学设备,以确保高水平的教学质量。大学一般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攻读学士学位课程的时间为三至四年,硕士学位课程则为一至二年,博士学位课程则需三至五年。硕士学位课程分为两类,一类为课程硕士学位,攻读此学位者以上课为主,各门课程考试合格,即可获得学位。另一类为研究硕士学位,攻读此学位者无须上课,主要从事研究,但毕业时须提交一篇论文,论文获得答辩通过者方可获得学位。

  申请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符合我国出国留学政策的要求,即凡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申请自费留学者必须符合国家教委《关于自费出国留学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

  二、符合澳大利亚高等院校的入学要求,即:

  1. 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具有相当于托福成绩570分以上的英语水平;

  2. 攻读学士学位者,须在入学前受过12年以上教育,并在中国大学学习一年以上;

  3. 攻读硕士学位者,须获得学士学位。

  三、有经济能力支付赴澳学费。

  由此可见,赴澳留学,除了必须具备相当的外语水平及知识水平外,经济实力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而事实上,对于致力于赴澳求学和发展的人士来说,还有一条既节省开支又取得永久居留权的捷径--技术移民。

  澳大利亚根据移民的不同目的将移民分为不同类别。技术移民为澳大利亚年度移民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在于吸收世界各地的优秀人才,为澳大利亚的长期发展积蓄力量。

  在通常情况下,人们所提及的计分技术移民有两种基本类别:独立技术移民和澳大利亚相关技术移民。前者的主要目的是为吸引具有高度熟练技能或大学学历的海外技术人才移民澳大利亚,这类移民不需要澳大利亚亲属的担保,任何人只要满足技术移民的基本要求,均可申请。后者的前提条件是申请人必须有澳大利亚亲属的担保,除此之外,申请人还要达到技术移民的最基本要求。

  澳大利亚移民法对技术移民申请主要考虑三项基本条件:学历和相关工作经验、年龄、语言能力。

  一、学历和相关工作经验

  一般来讲,申请人从事澳大利亚要求大学毕业的职业,其学历符合澳洲要求,并有一定时间的连续工作经验。

  二、年龄

  较有希望的年龄段为21岁至45岁。

  三、语言能力

  澳大利亚政府认可IELTS考试,其成绩作为语言能力评分标准。

  四、加分因素

  澳大利亚政府对于急需职业、持有澳大利亚学历、配偶条件好及满足特别加分因素的申请人予以加分。

  澳大利亚技术移民的评分标准是相对固定的,移民澳大利亚申请成功后,申请人将获得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因而,对于那些具备了相当的外语水平及知识水平的人士来说,通过办理技术移民来达到出国学习、工作、生活的目的,要比通过其它的方式更具有优势。

  就技术移民与留学相比较而言,如果您以永久居民的身份在澳大利亚学习,则学习费用与澳大利亚公民相同,这要比以留学生身份留学所需的费用大幅度减少。同时您还可以自由工作,没有时间限制,减少了您在学习期间的经济负担;作为永久居民您享有保险与福利,而作为留学生只享有海外学生医疗保险。

  


来源:[移民第一站]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汉语托福决定老外薪金
  • 中国托福决定老外薪金
  • 美国为何对高拒签率避而不谈
  • 租个老外学英语风生水起
  • 因行贿而被拒签想到的
  • 英语不是万能的 但……
  • 留学签证行贿高达6000美金
  •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日本
  • 我的十几年的美国经历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