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租个老外学英语风生水起
2002-11-27 09:52:17 作者:[ 席秀梅 ] 来源:[ 人民网 ]


  在外企工作的刘先生近两个月英语口语进步神速,令同事们刮目相看,问其有何秘诀,他坦诚相告:请了个“洋家教”!

  时下,在北京像刘先生这样有稳定的工作、丰厚的收入的白领,租个老外给自己“充电”已成为时尚。各种“洋家教”、“一对一”、“单独辅导”、“VIP家教”等字样的英语培训广告也渐渐占据报端,就算没有明确标明这些讯息的培训机构,打电话过去询问,也基本表示会提供这样的服务。据了解,在北京还有专门提供“出租”老外的家教中心。租个老外学英语,正呈风生水起之势。

  成年人独占鳌头

  与以往人们印象里中小学生是家教“消化”大军的情况不同,现在请“洋家教”的人群当中,出人意料的是,成年人居多,他们多是一些跨国公司的职员或者管理层人士,英语是他们商务工作和个人发展的一块筹码,而传统模式下的“聋哑”英语成为升职和发展的障碍,所以许多人已渐渐不满足于十几人的小班授课,而且工作与上课时间常常有冲突,于是,他们通过各种途径请家教。还有就是一些企业的老总,因为业务的关系,常常要和外国人打交道,如果不懂英语,很多人可能会坐失良机,因此请个外教教自己,时间灵活,收获不小。另外就是准备出国的人员,他们在出国前“恶补”英语,一来为将来的生活学习做充分准备,二来与去国外学相比,还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

  孙小姐刚刚在一家著名跨国公司找到了职位,立即去某培训学校聘请了一位英国籍老师做口语老师,每周两小时,每小时250元。这样,孙小姐每月要花费2000元,但她认为很值得。“学习班时间不灵活,价钱也不菲。请个洋家教,有空就上课,又能学到纯正的口语,对自己今后的发展大有好处。”

  价格和老师资质成关注焦点

  据了解,各培训机构提供的外教要价有很大差别,但价格基本在80~350元/小时之间浮动。同一培训机构对于这种单独辅导的价格也是不同的,主要是根据老师的成本和资质以及培训地点的变化来定价,比如学员要求老师去家里或固定地点上课的,培训机构就会提高价码,如果在“大本营”上课,那么则是另一个价格,路斯坦学校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要求外教外出授课,培训中心就要协调外教,而在中心上课,对于外教来说,只是时间上再延长一些而已。

  老师的资质也是价码浮动的决定因素,北京勤思英语学校的佘先生说,来中国当外语老师必须有国际权威机构EFL认证的教师资格证书,另外还要有外专局颁发的专家证,双证具备方为“正规军”,尽管如此,庞大的市场需求使很多人来不及辨认教师的来龙去脉,一家专门做洋家教的公司明确提出如果学员不要求资质的话,可以“适当降低”每小时费用。

  但不论如何,因为这种一对一的英语学习毕竟属高价购买行为,所以对学员来说,在选定教师之前,透彻掌握方方面面的情况是必须的,而不仅仅要求是一张洋面孔。与这种一对一学习相类似的是,各培训机构还推出了三五人的微型班、精英班,费用相对降低了,受一部分学员欢迎,不足的是上课时间依然是固定的。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因行贿而被拒签想到的
  • 英语不是万能的 但……
  • 留学签证行贿高达6000美金
  •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日本
  • 我的十几年的美国经历
  • 哈佛里的中国天才们
  • 嫁“洋夫婿”的妻子们
  • “割舌”学英语,荒谬
  • 谁说学英语谁是“汉奸”
  •  我要发言

    留言:(共6条)
    • 我觉得这种方式学英语很好(36字)[2003-01-02 (匿名)]
    • 英语真有这么重要吗?(10字)[2002-12-13 (匿名)]
    • I could help the people who want to invite the for(78字)[2002-11-28 (excellenttrainee)]
    • 我要找老外做家教,谁能帮助我?(15字)[2002-11-28 (匿名)]
    • 我要考雅思,我想找英国人做家教(62字)[2002-11-28 (匿名)]
    • 我认为这的确是一种有效的方法,和一个老外(45字)[2002-11-28 (学生)]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