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因行贿而被拒签想到的
2002-11-25 10:04:04 作者:[ 周平 ] 来源:[ 人民网 ]

  -第三只眼

  据11月21日《青年时讯》报道,如今,有许多学生为了获得留学签证而试图向签证官行贿,而这种行为最为外国驻华签证官所不齿。这些签证官或外交官对此的反应是,向签证官(或政府公务员)行贿在他们国家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罪行。一签证申请者企图用6000美元贿赂新西兰签证官,结果新西兰大使馆根据“品质无瑕政策”把他拒签了。

  说实话,这则消息使我汗颜。我觉得,一些人的行为让国人在外国人那里丢了脸。

  毋庸讳言,国人重感情,每逢节日,亲朋好友之间互相串门走动走动,间或彼此送些礼品什么的,这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是,如今,这种“走动”在一些人那里却变了味儿。送礼不再是亲情友情的表达,而成了“好办事”的铺垫、途径和理由。并且这种风气近年来有愈演愈烈之势。

  美国驻北京首席签证官白智理特别强调说:“行贿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会遭致非常严重的后果。试图行贿一旦被发现,他们将永远失去进入美国的机会。”

  行贿意味着永远失去资格,这是对行贿者的惩罚。对行贿行为报警,则鲜明地表达了这些外国公务员不齿的态度。

  当然,应该看到,外国驻华签证官并不是不具备收受贿赂的条件,也不是他们多么“高尚”,而是法律和制度使他们不敢伸手。透过国人并不以行贿和受贿为耻,以及部分学生为签证而对外国签证官行贿不但签证被拒绝且让国人大丢脸面,我觉得国人在观念上应该警醒。同时,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反思我们在反腐败防止腐败法律和制度的实施上存在的漏洞,以及我们怎样也让法律和制度的约束成为“习惯”。

  背景新闻:留学签证行贿高达6000美金 签证被拒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02年11月24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赴美留学增势最新统计
  • 如何签证
  • 留学签证有没有后门
  • 申请大学-父母担保
  • 金融投资分析员3个月双免
  • 澳洲陪读签证转学生签证
  • 申请留学签证经济文件
  • 成人大专在读
  • 系统分析员8个月双免
  • 全自费读MBA 拒签三次
  •  我要发言

    留言:(共7条)
    • 没错中国的素质实在是底~~~(12字)[2003-01-22 (暗暗)]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