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精品文章
嫁“洋夫婿”的妻子们
2002-10-17 10:18:30 来源:[ 出国在线 ]


  也许是机缘,也许是命运。移民路上,她们比别的女性更多了一番情感的体验。在选择了异国婚姻后,她们则面临着文化背景,饮食习惯,待人接物方式等等差异,然而,相信爱是不分肤色的中国女人,用她们的善良、温柔、聪慧、勤劳,包容了两人世界的所有不同。而在经营自己的中洋结合的婚姻中,尽管也有一些无奈和挣扎,但更多还是一些不被外人所知的甜蜜故事。

  “我想给儿子一个家”

  这是苏姗当初决定嫁给那个人高马大、满脸胡须的“洋夫婿”的唯一理由。当年,苏姗带着10岁的孩子从中国温暖城市广州来到多伦多与丈夫团聚,却没想丈夫已另有新欢,让她和儿子在机场苦苦等待了几个钟头。遭遇了痛苦的婚变后,苏姗几乎万念俱灰。为了年幼的儿子,她才重新振作起来。在打工中她结识了祖辈来自欧洲半岛的阿壮,这个希腊裔的后代有着欧洲人热爱自由,喜好娱乐的天然秉性。几乎半辈子的时光是在桌球台、咖啡厅度过的,父母把唯一的一所房子留给了他,是担心他后半辈的生活没有着落。没想到这个过惯无拘无束生活的“洋大佬”遇到了苏姗,眞正找到了人生的归宿。

  阿壮不仅喜欢苏姗恬静娇小的东方女性气质,更为苏姗深厚的母爱所感动。他说,遇上苏姗就如同生活中出现了一道灿烂的阳光。他不管当时苏姗的矜持和冷淡,主动去接近他们母子俩,而且与孩子相处得非常融洽,看到曾经为失去父爱,变得性格有些忧郁的儿子重新快乐起来,苏姗眞的很感动。为了重新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苏姗不顾家人和亲戚朋友的反对,毅然嫁给这个并不富有的“洋人”。

  婚后,这个中西合璧的家庭又诞生了一个欧亚混血的儿子。小家伙有一双碧蓝的眼睛,棕黑色的头发,模样格外活泼可爱,令周围的“洋人”邻居羡慕不已。而面貌迥然不同的两兄弟更是亲密无比。阿壮也一改多年放荡不羁的生活习惯,成了名副其实的模范丈夫,苏姗宽容豁达,勤劳持家的本色,也博得了洋夫婿家族的交口称赞,在这个欧裔人社区,他们的幸福家庭已颇有名声。

  “你是我等到的东方新娘”

  说这句话的是美美的“洋”丈夫。记得5年前,美美从香港读完大学来多伦多与父母团聚。经人介绍认识了这个名叫“大卫”的加籍英文老师。刚见面,美美还没有来的及做自我介绍,这个金发碧眼的“洋”老师就激动得不能自已。不管还有别人在场,冲口就说了这句让她猝不及防的求爱话,弄得大家都十分尴尬。

  当时,还不习惯西方人直白表达感情方式的美美,就像撞见了“魔鬼”,扭身就逃。可是谁也料想不到。这个“魔鬼”日后还眞的钻进了美美的心里,让她挥之不去。美美在与“洋”老师的长期接触后,发现大卫待人眞诚善良,特别是他浪漫的性格,时常令美美心动。而美美的父母对这个“洋女婿”一万个不中意,动员所有的亲戚朋友来劝阻,并在香港为她相中了一位男朋友。就在一家人兴师动众逼美美返港时,美美却和她的洋夫婿在美国的赌城登记结婚了。

  婚后几年,有风也有雨,做了母亲后,美美想让父母照管孩子,自己照样去工作,而大卫却让她辞职留在家里,照料家庭和孩子,为此还闹起了家庭风波。为了说服美美,大卫让美美到当地的“洋”人家庭去实地考察,美美发现许多“洋”人家庭都是妻子专职照料孩子,而丈夫并没有因此而嫌弃妻子,而是对妻子更加关心体贴。大卫一再表示,在加拿大,做眞正意义上的妻子和母亲也是对社会的贡献,她们的付出一样是値得尊敬的。如今美美做了“洋”太太,经常和丈夫一起利用假期旅游,去朋友家开派对,她烧的中国菜很得大卫朋友的喜爱,而她精心布置的洋溢着中西方情调的家,成了所有朋友都爱去聚会的乐园。

  “他就像我的大儿子”

  这是爱琳对她结婚5年“洋”夫婿的评价。爱琳的丈夫是她在英国读博士的同学,两人在事业上都是佼佼者。都是自己所做专业的领先人物。然而,这位在英格兰长大的丈夫在生活上却表现了出乎意料的低能。一切生活琐事全靠妻子打理,所有家庭开销从不过问。在家里最大的嗜好是与3岁的儿子满地滚爬,弄得客厅像个“战场”。爱琳为此不少发脾气,可是每当看到他一脸认错的可怜相,心就软了。过后那父子俩还是照闹不误。最让爱琳头痛的是,这个“庞然大物”明知自己的体重超标,就是改不掉爱吃零食的习惯。有时半夜突然听到厨房有动静,爱琳以为是有“贼”造访,不料抓住的却是偷吃儿子冰激凌的丈夫,弄得爱琳哭笑不得。

  平时这个“洋”丈夫一天到晩笑嘻嘻,好象从不会发火似的。可有一次还眞让我们看到了他的凶相。那次,爱琳请我们参加他儿子的生日派对,也许是小孩子看见人多兴奋,乘人不注意爬上桌子,把满桌准备好的菜肴掀了一地。爱琳气急了,对他小屁股吓唬似的轻轻一拍,孩子还在咯咯笑,那个当父亲的却冲了过来,鳖得满脸通红,抢过孩子就是一通怒吼,把我们大家全惊呆了。在送我们回家的路上,这个怒气未消的父亲,还在一个劲的叨叨:“打孩子是侵犯人权,是触犯法律。”弄得我们大家面面相觑,不知说什么好。

  过后,爱琳也感叹道,他们父子俩就像亲兄弟一般。有了个“洋”丈夫,就等于多了一个难管敎的“大儿子”。

  听这些有关婚姻的故事,也许会让人浮想联翩。有位哲人说得好,婚姻就像脚上的鞋子,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而在“洋”人圈生活的中国妻子,她们经历的感情跌宕要比常人多的多。也有人在不融合的中西合璧婚姻中最终选择了离异。然而,在这个移民的国土上,还会有人跳进这个与众不同的“围墙”。但愿这些嫁得“洋”夫婿的中国妻子,在当初憧憬爱情和婚姻的梦想时,能够调和不同的色彩,编织出自己的幸福来。

  信息来源:环球时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印尼爱荅里岛库塔冲浪
  • 水母带来的爱情
  • 海外生活禁忌
  • 旧金山“九曲花街”游
  • “割舌”学英语,荒谬
  • 蝴蝶之恋和王妃
  • 南京等三市将实行按需申请护照
  • 新加坡放宽旅游和商务签证
  • 巴厘岛上的浪漫婚礼
  • 移民魁北克过程疑问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4条)
    • 218.88.125.★:你懂什么。爱之深,才会恨之切!!!(24字)[2003-02-18 (深圳男孩)]
    • 218.88.125.★:你懂什么。爱之深,才会恨之切!!!(24字)[2003-02-18 (匿名)]
    • (150字)[2003-02-17 (匿名)]
    • chinese men should learn how to love their women.(24字)[2003-02-13 (匿名)]
    • 一句话,中国女人的确是一群不知羞耻的贱货(34字)[2003-02-07 (匿名)]
    • 就是全世界的女人都死光了,也不娶中国贱货!(21字)[2003-02-07 (匿名)]
    • 所有嫁给外国人的中国女人(74字)[2003-02-07 (匿名)]
    • I love my forin I love my foreign boy frie(37字)[2003-02-02 (jy)]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