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南京等三市将实行按需申请护照
2002-10-11 来源:[ 出国在线 ]


  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10月10日起,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三市将实行凭身份证、户口簿按需申请护照。

  江苏省是我国对外开放较早、开放力度较大的省份,改革开放特别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江苏省经济、文化等领域对外交往日益增多。为适应形势需要,江苏省将在对外交往比较多,出入境管理改革比较好的南京、苏州、无锡三市实行凭身份证、户口簿按需申请护照试点,并将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力争到明年底在全省其他10个市全面推广。

  据介绍,南京等三市实行凭身份证、户口簿按需申请护照举措,首先,将使三市居民申请护照的手续更加简便,大部分居民只需要提交身份证、户口簿即可申请。其次,申请护照的渠道将更加畅通,三市居民可以到城市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取出国申请审批表、申请护照须知,在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申请手续,没时间去公安机关领取护照的,还可以申请特快专递投递。再次,申请护照的时限将进一步缩短,市、县公安机关受理申请后,一般情况下将分别在10个和15个工作日办结,对于出国探病、奔丧、开学时间临近等紧急事由的申请,将在1至5个工作日办结。

  根据有关规定,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等6类特殊身份人员申请护照仍然需要提交单位意见。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新加坡放宽旅游和商务签证
  • 巴厘岛上的浪漫婚礼
  • 移民魁北克过程疑问
  • 学位认证与公证的递交
  • 人生就这么变了道路
  • 新加坡庆中秋精彩纷呈
  • 警惕出国无意识带来陷阱
  • 235批出国游 砍下
  • 处女街头闹婚人
  • 小问答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Hi friends, 想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快来报名。(119字)[2003-01-08 (greencard2004)]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