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巴厘岛上的浪漫婚礼
2002-10-08 作者:[ 管彦忠 ] 来源:[ 出国在线 ]


  西班牙《国家报》最近发表戴维·希门尼斯的长篇报道,介绍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独具风格的婚礼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的情况。

  数百对西班牙男女青年赶到巴厘岛举行婚礼,这已经成为时髦。这样做虽然费用要贵一些,但是他们情愿如此。

  像每天下午那样,当夕阳将巴厘的天空染红,海滩的沙地上已经没有人影时,受人尊敬的纳姆布鲁脸上带着汽车推销员的笑容,准时地重复他魔术一般的话:“我宣布你们成为丈夫和妻子”。他正在主持一对来自澳大利亚的年轻夫妇的婚礼。后面是塞米亚克海滩,数十名客人见证了这场婚礼。

  神父利用新婚夫妇互相祝福和拥抱的时刻,悄悄收拾自己的东西,准备动身去主持新的婚礼。他可是个忙人。这是今年夏天在岛上最常见的婚礼,在巴厘岛很多人要求这位受尊敬的神父在9月初的日子里主持他们的婚礼。纳姆布鲁神父说,“我从事这项活动已经30年了,我肯定没有见过同样的婚礼。似乎所有的人都决定在巴厘岛结婚。”

  巴厘岛是人们最熟悉的东方旅游胜地。她只有300万人口,迷人的异国情调吸引着世界上成千上万对恋人到这里举行隆重的婚礼,使巴厘岛成了国际上的“婚礼之都”。早在1597年巴厘岛就以其独有的魅力吸引了第一批荷兰殖民者。岁月流逝。几个世纪之后,这个拥有丰富自然资源的岛屿每年吸引着10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旅游成为岛上的主要收入来源。恋人们准备周游半个世界以后,到达这座人间的“天堂”,面对神父庄重地说出“是的,我愿意”这句心里话。在旅行社的橱窗里贴着这样的宣传画:“如果哈杰尔这样做了,为什么你们不做呢?在巴厘结婚吧,你会找到永久的幸福”。

  1990年罗林斯通的负责人哈杰尔和美国模特霍尔在巴厘岛结为夫妻,可是他们没有得到“永久的幸福”。在90年代他们的离婚成为一大丑闻。但他们给巴厘岛带来的利益已是事实,至少对地方当局来说是这样。几十年来人们在一个神秘浪漫的地点结婚曾是一个秘密,现在则成了一种时髦。先是其他国家的知名人士到巴厘岛结婚,以后扩大到其他人。婚礼的费用最少的500欧元,多的上百万欧元。每个人都能享受巴厘岛的婚礼,可以通过因特网安排,保证只邀请可以信赖的客人出席婚礼。

  巴厘岛一家负责安排婚礼的公司的顾问埃万斯说,“他们到巴厘岛来是想举行一个安静的婚礼。我们没有感到有旅游业的危机。在纽约和华盛顿发生9月袭击事件以后,人们似乎在考虑到巴厘岛举行结婚典礼。今年公司已经为400对夫妇安排了婚礼”。

  在巴厘岛上举行婚礼让新婚夫妇随意,客人请多少由自己决定,或者不请任何客人,结婚礼服也按顾客的心愿。那些不准备跳华尔兹舞的夫妇可以选择在沙滩上起舞。

  很多西班牙人选择宁静的巴厘岛举行婚礼,这里离马德里13000公里远,尤其是那些名人,如歌唱家萨恩斯与墨西哥模特米切尔2000年圣诞节就在这里举行了婚礼。他说,“巴厘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在这里举行婚礼正是因为让它不像一个狂欢节,而是只有我们两人和双方的家庭”。

  巴厘岛对这些新婚夫妇为什么如此有魅力呢?巴厘岛的人民靠他们的自然天赋和热情好客,在岛上创造了一种特别的情调,使旅游者心痴神往,他们到这里正是为了逃脱人满为患的旅游区。直到60年代,巴厘岛还是一个孤立的未开发的天堂和伊甸园。现在情况完全变了。岛上的旅馆现有30多万张床位,除了库塔海滩的开发没有控制之外,大部分地方仍然保持着她的魅力,内地的一些村子保留着很多年以前的那个样子。在水稻产区的村庄里,居民们仍然保留着最传统的婚礼仪式。当未婚妻在田里干活或在河边洗衣服的时候,未婚夫将她“劫持”走。抢到手以后,他把女孩带到一个地方藏起来,在那里两人可以供神仙。而女方的父亲则绝望地四处“寻找”女儿。42天以后他们正式举行婚礼,全村的人都来参加。

  2001年7月,西班牙女青年埃斯帕达斯想和她的未婚夫举行一个不那么传统的婚礼。男方是印度籍人,在美国CNN电视台驻香港记者站工作。30岁的埃斯帕达斯说,“我们以前来过巴厘岛,很喜欢这个地方。它有一种特别的能量,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我们举行了两次婚礼,一次是印度-巴厘岛式婚礼,一次新教徒的婚礼,这使我幻想承诺的事情,说出'是的,我愿意'”。他们选择在卡尔顿旅馆举行婚礼,只有最亲密的朋友和双方的家人参加。

  据阿姆巴罗的说法,在巴厘岛举行婚礼是很容易的,你可以免去承诺。在巴厘岛婚礼分为合乎法律的婚礼和法律以外的婚礼,后者是象征性的,也叫正式的婚礼。从这时开始,许多活动连未婚夫妇也控制不了。对那些想举行法律以外的象征性婚礼的人,事情非常容易:一个巴厘岛的简单仪式,新婚夫妇通常穿巴厘岛的传统服装。未婚夫妻可以回家去,肯定他们不会到法庭上去离婚。只有哈杰尔和霍尔是例外。

  歌唱家哈杰尔的律师们试图想为他节省一些钱,因为1999年霍尔因离婚要求哈杰尔付给她1.56亿欧元,理由是他们在巴厘岛举行的婚礼纯粹是象征性的。两人最后达成了一项协议。霍尔同意接受700万欧元作为离婚的补偿,同时每年得到近50万欧元作为孩子的抚养费和其他的开支。

  印度尼西亚政府认为,在巴厘岛举行这么多的婚礼对发展旅游有利,他们不打算放弃作为想这样做的恋人们的东道主身份。据专门从事安排婚礼的一些公司的统计,今年可能有1万多对夫妇在巴厘岛举行婚礼。举行婚礼的方式有多种选择,比如有人选择在岛上过去的王室家庭的宫殿里举行。君主奥卡和他的儿子、王位继承人埃拉万安排传统的婚礼,包括让新婚夫妇在克拉比坦村举行仪式,邀请村里的人们参加。奥卡说,“我们安排的婚礼像岛上几代人举行的那样,新婚夫妇穿着与当地人同样的服装,舞会也是传统的,准备一次国王式的晚宴,让新郎新娘感觉自己像是国王和王后一样”。他向人们展示他举办过的婚礼的照片,一些总统和名人曾拜访过他的建于17世纪的宫殿。

  对那些愿意举行正式婚礼的人,政府要求新婚夫妇在5种宗教(天主教、新教、佛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仪式中选择一种,两人有同一个信仰。当局还要求新婚夫妇的国家的使馆或领事馆出具一份“不阻碍”的证书,准许两人结婚。在这方面问题最多的是西班牙和法国。西班牙政府不允许本国的未婚夫妇在印度尼西亚结婚,只有其中一方是印度尼西亚人才有可能。

  婚礼的类型选定以后,细节就取决于顾客的愿望了。比如埃斯帕达斯选择了文化混合型的婚礼,既举行巴厘岛人结婚仪式,又举行宗教婚礼。部分装饰和巴厘人的舞会显得很有地方特点,但是婚纱是典型的白色,而不是金黄色的,也不是巴厘人多彩的婚礼服装。巴厘的新婚夫妇的承诺是两人跪着说出的,最后跳本地舞,也有人选择在受人尊敬的神父面前新婚夫妇和证婚人签字的传统做法。这一切都安排得很完美,令人永生难忘。

  巴厘岛上的梅利亚旅馆是西班牙年轻人结婚和度密月选择最多的。旅馆的主人对人们选择这个富有浪漫情调的角落完成婚礼之行感到自豪。旅馆的经理说,“很多时候我们安排象征性的婚礼。有些人已经在本国结了婚,决定来这里举行巴厘岛式的婚礼,或以这种方式纪念他们结婚的周年。也有的顾客神秘地出现在岛上,7月份一对西班牙夫妇在旅馆订了房间和到达的日期,为不受干扰留下的名称是'一位企业家和一位模特',并宣布带来自己的电视摄像组和摄影师”。

  几个月以前,模特阿尔瓦雷斯决定与意大利摄影师塞维里尼在巴厘岛举行婚礼,并在一家有名的杂志的封面上登照片。最早到巴厘岛举行婚礼的西班牙女士是穆尼奥斯,她是一位演员和1974年的环球小姐。1983年她按印度教的仪式举行了婚礼,但在西班牙没有效。她第二次结婚时,未婚夫是智利的文物工作者拉瓦尔卡,他们在巴厘岛举行了探险式的婚礼。拉瓦尔卡后来被指控贩毒。他们不久就分手了,没有实现“永久的幸福”。

  那些有名的人物在巴厘岛举行婚礼时,通过组织婚礼的公司大作广告。公司为举办婚礼收取的费用一般约600欧元,包括与民事登记的官员和神父达成协议,新婚夫妇根据自己的爱好额外选择的活动所需要的费用在外。比如有人要在很远的地方举行他们的婚礼,有人选择在水下举行婚礼,新人佩戴潜水装备,有珊瑚作伴。

  信息来源:人民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移民魁北克过程疑问
  • 学位认证与公证的递交
  • 人生就这么变了道路
  • 新加坡庆中秋精彩纷呈
  • 警惕出国无意识带来陷阱
  • 235批出国游 砍下
  • 处女街头闹婚人
  • 小问答
  • 出国小知识(二)
  • 出国小知识(一)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