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海归派就能赚大钱?
2002-09-11 来源:[ 新华网 ]


  “第一年年薪至少6万元,花上三年时间要涨到15万元,再过几年年薪至少要二三十万元。”从英国回来过暑假的小赵在同学会上充满自信地说。小赵几年前高考失利,进入上海某民办高校读了两年书,去年在父母的筹划下飞赴英国读商科,希冀着几年后回来能够凭借着海归派的经历赚大钱。但专家指出,这样的观念未免太乐观。

  类似小赵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名落孙山,出国有路”已逐渐成为高考落榜生们的法宝。位于徐家汇的一家较有名的出国留学中介公司每年一到六七月就会应接不暇。许多家长甚至在高三上学期就开始为子女计划,所以常常有高考成绩还未正式公布,子女已经坐在飞往国外的飞机上。

  出国留学回来真能“升值”吗?外语真能顶呱呱吗?“不要以为出过国外语都很过硬,有些学生整天泡在华人聚居的地方,呆了两三年都还是外语的‘聋哑人’”,在美国读书的小李透露说,“一般来说,高中毕业就出来的学生家境都不错,自控能力差的就是整天玩,没看到他们好好读过书。”对此,某著名猎头公司的刘总经理谈到:“如今,海归其实是个中性词,留学只能说明你有在国外的学习经历。猎头公司看中的是具有真才实学的海归派。现在有些在国外读书的学生成天荒废时间和父母的金钱,既没有学到国外的先进知识,在外几年又不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这样的人还不如本土的优秀人才,猎头公司是不会关注的。近几年,国内企业对海归派的态度已经理性了很多。出去混张洋文凭的海归派想拿到自己预想的高薪水是很困难的。”

  某中介公司提醒那些急着把孩子送到国外的家长们:“能够申请到好学校固然最好,但如果连一般的学校都申请不到,花费了大量金钱和精力只能申请国外的烂学校,得不到国内企业的认可,还不如在国内读一个普通大学。”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一女中学生的亲身体验
  • 中关村北大共建留学生创业园
  • 香港呼吁在加留学生回港创业
  • 留学与人生
  • 中国和英国的中学
  • 在美外国学生申请社安卡趋严
  • 学生与家长在留学认识上的误区
  • 低龄留学 你在他乡还好吗?
  • 中学生留学:警惕中介陷阱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