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专家视角
学生与家长在留学认识上的误区
2002-09-10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署(AEI)专员、澳中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主席、悉尼大学博士生导师胡锡恒教授针对学生与家长存在的留学认识误区,谈出了几个鲜明的观点:

  不一定要选择最好的学校,而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胡博士认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用人单位越来越不看重你是什么学校毕业,而看重你掌握了什么专业以及具有什么样的工作能力。

  不要先考虑移民,而要先考虑学业有成。胡博士认为:还没有出国读书,就考虑在国外定居,似乎本末倒置。

  不要过分相信金钱的能力,而要注重学生自身的潜力。胡博士认为:一些家长开口就说,我有钱,可以让孩子读最好的学校、住最好的宿舍、吃最好的伙食。这恰恰是害了孩子。须知,国外舆论对一些中国留学生的生活奢侈与浪费非常反感。过多投入金钱,反而使学生失去了学习的动力。所以,出国留学一定要节俭。

  胡锡恒博士走遍了大半个中国,随着他的足迹,澳大利亚国际教育署中国部的“澳-新留学协作网”不断地延伸。这个已经覆盖了北京和中国南方9省市的巨大网络,把太平洋南北两岸的澳洲与中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低龄留学 你在他乡还好吗?
  • 中学生留学:警惕中介陷阱
  • 客户目的:申请硕士
  • 客户目的:申请大学
  • 北京学子“留学”外地
  • 高中生如何选择留学国
  • 为何留学生命案频频发生?
  • 我在芬兰做交换生
  • 法国积极争取中国留学生
  • “阔少”留学买名车豪宅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