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英收紧移民政策 偷渡变难
2002-12-26 13:44: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历来被视为移民乐土的英国近来在法国的压力下收紧了移民政策。

  偷渡潮之所以川流不息涌向英国,据说是因为谋生比较容易:没有欧洲大陆的身分证制度,极少有检查身分的事,打临工、短工很容易,蛇头也有望收回平均每人5千到1.5万欧元的偷渡费。

  在新移民法生效之前,偷渡客一登陆,在等待难民申请审批期间就有工作权利。申请避难者在收容中心和廉价旅馆住宿,费用由国家承担;还能得到一笔救济金。万一申请被驳回,就索性一黑到底,做个非法移民。由于英国失业率仅3%左右,他们找工并非难事。

  相对而言,到法国申请避难日子没那么好过。首先,申请者无权工作;他们能够领取一小笔救济金,但住宿并无保障。

  为了阻挡源源不断的难民潮,英国当局也开始逐步削减难民福利,今年11月颁布的移民与国籍法更对此作出了系统的规定。

  此前,英法两国经常因法国北方省位于海峡入口处附近的桑加特难民营问题发生龃龉,英方要求法方关闭这个收容所,认为那是向英国输送难民的基地;法方同意关闭,但以英方收紧移民为条件。

  在法方的压力下,英国从今年7月起取消了申请避难人士的工作权利并确定了审批的期限;难民局一般应在6个月对申请作出答复,在此期间,申请者不得工作。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还收紧了领取救济金的条件:入境后未“尽早登记”者,或是拒绝与当局合作、揭露蛇头,都将被剥夺获救济的资格。这一规定从2003年1月8日起实施。

  对于难民住宿及其孩子入学,英国当局也作出了规定:从2005年起,难民全部住进收容中心,他们的孩子也在收容中心就读。迄今为止,难民的孩子一般都在当地普通学校就读。住在收容中心的难民可以享受法律咨询、医疗保健,中心还负责为他们配备翻译。

  负责难民事务的各界人士对上述措施是否能阻挡难民潮往往持怀疑的态度。联合国难民署驻伦敦办事处发言人指出:“在许多情况下,并非是难民本人选择英国为目的地,而是蛇头要把他们送往那里,因为英国比欧陆国家更远,可以向偷渡客多收点钱。此外还有语言和经济的因素,因为许多难民会说一点英语,加上找工容易,难民往往愿意到英国碰碰运气。”

  联合国难民署法国办事处发言人认为,除此之外还有历史文化的因素,“来自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难民通常首选英国”,因为这些国家曾是大英帝国的殖民地。许多难民的亲友往往已经扎根英国,新来者比较容易找到落脚谋生处。桑加特难民收容中心是这一现象的缩影,大部分从桑加特前往英国的难民都是想去投靠亲友。收容中心运作的3年期间,从那里经海峡偷渡到英国的难民达6.5万人。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鼻子很挺的故事--留英的日子
  • 英医院招中国护士因语言障碍受阻
  • 英国大学学费涨否引起争议
  • 名校女大学生卖卵子缴学费
  • 留英生源竞争激烈 学校免费住宿
  • 留学英国最好自己做饭
  • 广东人赴英留学成热潮
  • 英国教育展在深圳开展
  • 到英国读英语谨防受骗
  • 英国A-LEVEL课程介绍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梁园虽好,但非久居之地,远离祖国的孩子们(54字)[2003-02-08 (东北雪)]
    • I am in London now(155字)[2002-12-26 (watson550)]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