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英国教育展在深圳开展
2002-11-04 09:36:00 来源:[ 出国在线 ]


留学咨询最关注就业问题

  “如果我读爱丁堡大学,将来就业如何?”、“读艺术设计,回到国内后,文凭获不获承认?”……为期两天的2002年英国教育展11月2日在花园酒店拉开了帷幕,记者在展会上发现,就业问题成为国内学生留学咨询关注的热点。

  ■700多人从深圳赶来参观

  本届英国教育展聚集了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理工大学等52所来自英国的院校,提供了从中学、本科到研究生等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课程信息。

  教育展开展第一天就吸引了大批向往海外高校的广东学子,估计昨日访问量达到8000多人。记者在现场发现,前来咨询的以年轻人居多,其中绝大部分是来自大专院校甚至高中的学生,专程从深圳赶来参观的大专院校学生就达到700多人。

  ■各地来了不少高中生

  记者在现场一个多小时,就发现有不少来自各地的高中生。小左和小陈是佛山某中学高二的学生,他们说,父母都有意送他们出国留学,而自己也想到外面见识一下。至于如何选择英国大学,他们表示最多的是通过网上查相关资料,会选择那些所在城市条件较好的大学,希望参观此次教育展能了解更多的院校信息。

  英国文化委员会驻华办事处教育推广总管狄士礼先生介绍,目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中,攻读硕士的约占一半,另一半则大多数攻读本科,留学队伍近年来趋于年轻化。

  ■最关注学校质量和就业机会

  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大多数学生在进行院校咨询时,最关心的还是将来的就业问题。不少学生表示,随着留学生人数的增多,出国已经不再完全等同于镀金,因此选择院校和专业时考虑更多的在于是否利于将来就业。

  狄士礼先生认为,广东的学生对于选择英国学校如今更加理智,“以前他们大多只关心奖学金多少、学校是否在伦敦等。现在更关心的是学校的质量和将来的就业机会。”

  信息来源:金羊网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到英国读英语谨防受骗
  • 英国A-LEVEL课程介绍
  • 英国认可雅思成绩的大学
  • 留英签证考试常问问题
  • 牛津大学穷了 传统校警撤了
  • IT技术人员申请英签证不再受优待
  • 英名牌大学最新Top10
  • 留学英国新手上路
  • 英国教育部曝光操纵考试丑闻
  • 500中学生畅游英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是一个正在马来西亚读书的中国学生(445字)[2002-11-28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