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到英国读英语谨防受骗
2002-11-01 17:07:49 来源:[ 中青在线 ]


  到英国读英语,那是什么概念!一流的英语母语国家,一流的语言环境、一流的生活质量、一流的……

  但是,如果我说英国的语言学校有很多是骗子学校的话,可能会把吓你一跳。不管你信不信,这却是事实。

  为什么英国的语言学校质量不好保证

  英国的教育分基础教育,也叫学校教育(School Education)、延续教育,包括高中、预科、职业教育(Further Education)和高等教育——大专、学士、研究生、硕士、博士课程(Higher Education)三大类,而为留学生开设大学入学前英语培训课程的语言学校却并不包括在这个范围内。所以,在英国注册一家语言学校和注册一家公司差不多,不需要通过教育主管机构的审批,手续很简单。而正因为这样,对它们的教学质量也就难以控制,学生的权益没有保障。

  为什么在伦敦的语言学校最多?

  因为伦敦是闻名世界的大学之城,各种著名的学府簇拥拱卫,历史悠久,人才荟萃,历来是各国学者朝圣的地方。所以,这里也是各种语言学院扎堆儿聚集的好地方,比如,在牛津有一条像北京的王府井一样的繁华街道,就集中了60多所语言学校。

  据一位长期居住在伦敦的华人讲,在伦敦的这些语言学校当中,有很多都是受利益驱动,教学质量和设施设备根本没有保障的“垃圾”学校。这些所谓的语言学校以极低的学费,甚至声称一年只需500到800,最多1000英镑的学费就可以学下来。它们主要在东南亚招生,有的把招生目标只限定在中国大陆,因为它们觉得大陆的学生和家长容易受骗。实际上,也的确有许多中国的学生因为受它们极低的学费的诱惑前去读书。这位华侨痛心疾首的对记者说:“我在伦敦已经看到太多的来自大陆的学生在这种学校学习,这些语言学校可以说把他们的前途给毁了!”

  为什么这种语言学校去不得?

  首先,因为这些学校的学费低的离谱。

  因为语言学习对环境的要求比较特殊,不能象其他专业那样可以开大课,所以,每个班人数最多不能超过15个人。而这些学校一年才收500到1000英镑,就算一年1000英镑吧,15个人一共才收15000英镑。具在英国专业从事教育的人士统计,每个班平均要由2.5个教师才能把它教起来,而学校给每一个教师的工资、福利和保险等各种开销加起来就将近3万英镑,请你算算2.5个教师一年的开销有多少?——75000英镑!如果这么一比较,这样的学校你还敢去吗?

  其次,教学质量没有保障。

  众所周知,伦敦的生活费用要比其他的英国城市高出很多,平均1年要多出3000英镑。例如,在其他城市,住房每月一般150-200镑,生活费大概100镑左右,1年3000-4000镑就够了;而在伦敦,坐地铁每月就要多花80-90镑,1年多花1000镑。住房比其他地方贵一倍,1年又多2000镑左右,光这两项就多出3000镑了。如果学费这么低,除去各种成本和学校的盈利,老师才能拿多少钱?什么样的老师愿意拿这么少的钱?这些老师是怎么教课的?学校又是怎么运作的?设施设备如何呢?象刚才说过的,在牛津一条街的那60多所语言学校,其实就一间房子,学生交1000英镑学费,然后它们就给你发一个入学通知书,等学生到了以后,就会发现和想象中的学校相去甚远,但是又能怎么样呢?只好听天由命。

  既然伦敦房屋的租金比任何地方都贵,那么为什么他的学费反而比别的地方便宜呢?大家猜也能猜得到,只有从课时上减少,教师质量上的降低来弥补和平衡。实际上,这些学校一个礼拜也就象征性的给你上那么几堂课,如果你不满意,向学校反映,人家就会说:你才交1000英镑就到伦敦了,还说什么?!

  由于学校上课吊儿郎当,学生也就干脆外出打工挣钱了,结果晃荡了2年语言也没过关,还是上不了大学。其实学生和家长一点儿都不少花钱,因为不能正常毕业,就的延长学习时间或转到别的学校去读,最终还得花更多的钱,而且还把学业和前程给耽误、荒废了,得不偿失。因为,对持这种语言学校毕业证书的学生,名牌大学是绝对不会要的。

  “垃圾”语言学校存在的秘诀是什么?

  既然课时和教学质量没有保证,学生在那里上不了几堂课,这些所谓的学校又是怎么生存的?难道它们就不怕打假吗?很简单,做假的学生出勤纪录。

  学生打了一年工,在学校没有出勤纪录,他就给你做假的。据说China town里面还有一个中国的律师在专门干这种事儿。它们不怕被政府关掉,因为它们今天叫X学院,明天就可以叫Y学院,瞒天过海,换一个面孔继续出现。

  所以,记者呼吁,请国内的家长和学生对那些学费低得离奇的语言学校千万要注意,不要被眼前的便宜迷惑住,以免上当受骗。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英国A-LEVEL课程介绍
  • 英国认可雅思成绩的大学
  • 留英签证考试常问问题
  • 牛津大学穷了 传统校警撤了
  • 留学英国新手上路
  • 英国对中国留学生政策不变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是一个正在马来西亚读书的中国学生(445字)[2002-11-28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