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广东人赴英留学成热潮
2002-11-04 10:24:55 来源:[ 大洋网 ]


  11月2日下午,广州花园酒店陡然人如潮涌,前来参加一年一度的“英国教育展”的人数之多,大大超出了主办单位的想象!

  深圳来了14辆大巴

  据羊城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开幕的“英国教育展”,共有50余所英国的高校前来参加,英国领事馆的签证及考试官员也到场接受咨询。

  持续升温的英国“留学热”再一次得到印证:开场刚刚两小时,入场人数已近五千,而去年两天一共接待的也才1.2万人次!

  这次展览的宣传在深圳一露面,报名者就迅速突破一千人,而且还在源源不断地增长。昨天,一共组织了14辆大客车,才把要求组团一齐来的700多名学生悉数从深圳送来!

  高职高专生激增

  在现场,记者发现,前来咨询的还是以大学生为主,来的家长则多半是中学生的父母,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三地的几乎在8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从到场的学生看,以往本科生占绝对优势的留学大潮中出现了新的增长点:高职高专学生。来自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小刘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的代表交谈过后,已基本制定了先去读一年语言预科、再升读本科的计划。他的想法代表了许多专科学生:“大学扩招以后,整个就业形势都比较紧,专科生又是扩招幅度最大的,而且学完三年还觉得知识不太够,但每年专升本的名额实在是太少了。有条件的话,能出国再读个高点的洋学位,当然比较理想啦!”

  有备而来更理性

  几乎每个英国大学的展位都被学生簇拥着,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显得十分必要。学生们几乎都能直接用英语跟外方代表直接交流,大学专门配备的翻译倒常常闲在一旁。

  英领馆文化教育处的袁小姐告诉记者,如今广东人的留学日趋理性。前两年,人们来教育展经常问“这所学校在不在伦敦”、“有没有奖学金”之类的简单问题,其实这只需要通过互联网稍加收集就可获得答案,根本不必现场咨询。现在,大部分人显然事先已经完成了了解英国学制、掌握院校基本情况、查看专业排行榜等工作,所以问的问题也就演变成了诸如:“这所院校的中国学生会不会太多?”“这所学校这个专业的研究生教育实力是否强过本科?”,等等。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英国教育展之所以如此火爆,跟赴美国签证难度增加有一定关系。同时,英国政府全力开拓海外教育,先后实行了免面试的“签证快速通道”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英大学还增加了针对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都刺激了这一市场的扩大。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到英国读英语谨防受骗
  • 英国A-LEVEL课程介绍
  • 英国认可雅思成绩的大学
  • 留英签证考试常问问题
  • 牛津大学穷了 传统校警撤了
  • IT技术人员申请英签证不再受优待
  • 英名牌大学最新Top10
  • 留学英国新手上路
  • 英国教育部曝光操纵考试丑闻
  • 500中学生畅游英伦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我是一个正在马来西亚读书的中国学生(445字)[2002-11-28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