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中国留日学生竟沦为“包身工”
2002-08-27 来源:[ 大洋网 ]


  近日,京都国际福利文化学院的13位中国留学生集体来到东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请愿,要求集体转学。他们说,来日后从未接受过正规的日语教育,而且经常被院长强制性地要求到其私人的饭店进行义务劳动,过着类似于“包身工”的生活。
  
  据了解,该间名为“京都国际福利文化学院”的学校中仅有3名教职员工,持有日语教师资格的人只有1人。
  
  据中新网消息,学生们称原先学校一共有学生30多名,但一半以上的学生已经被逼得逃跑,从2002年3月份开始,学校就剩下15名合法学生。此次他们出逃东京后,这间学校就只剩下2名学生了。
  
  其中一名叫曹海鹏的同学称,他来日本已经1年零8个月了,但他在这所学校正式学习的时间不满4个月,进大学基本无望。他指出,学校经常让学生利用上课时间替学院长私人经营的饭店“鹿鸣春饭店”进行无偿劳动,有时甚至让学生去饭店附近的中央市场捡一些被丢掉的海洋食品进行加工,然后卖给饭店的客人吃。
  
  曹海鹏讲述了自己每一天的生活:“早上7点到中午12点,我是到石原老人院打工,赶到学校后就一头钻进‘鹿鸣居饭店’义务劳动,直至深夜11点。关门后,我们还要陪着学院长的儿子喝酒点烟,直至深夜,有时早上根本爬不起来。”
  
  据报道,京都国际福利文化学院每年学费高达86万日元,其中并不包含书费和医疗保险费等任何费用。学生们称校方为了让他们交齐这笔昂贵的学费,介绍给他们超时打工,其中收取20万的工作介绍费,同时为他们伪造假的出勤率,并在学生签证更新之际,以补足缺勤率为由伺机向学生勒索现金。
  
  据学生张囝囝反映,在2002年4月到学院办理签证更新手续时,被校长强行勒索了现金87000日元。而其它同学也都纷纷证实,学校曾在出勤率上大作文章,所收费用最多的居然达到80万日元,但校方不出具任何文字收据。
  
  学生李兵称,学校曾介绍他到建筑工地非法打工,每天打工近12个小时,根本没有办法上学。而由于学校中间抽取费用,他的报酬每小时才620日元,同时还要支付学校20万日元的介绍费。
  
  学生们称,学校还严厉限制学生与日本社会的交往,有中文报纸寄至学校,也被校长马上撕毁,学生们目前只要求能够早日转学。
  
  日本《中文导报》的记者为此事打电话给京都国际福利文化学院,木村胜美院长否认学生们对她的控诉,她说自己一直很热心地为孩子们服务,让孩子们免费在自己的饭店吃饭,但对学生严重缺勤却能通过入管局签证审查一事的理由,木村却谈得非常牵强。
  
  据悉,此间学校目前正在中国东北地区继续招生。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日本求职记事
  • 日本打日语“保卫战”
  • 中国学生VS酒田大学
  • 日本入境签证手续有新变化
  • 日本留学考试竞争激烈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日本托福成绩亚洲第18
  • 我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日本的新怀柔政策
  • 致我的学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9条)
    • 真是黑暗!真希望有一天日本的火山同一天喷发(35字)[2002-11-06 (匿名)]
    • 不要以为出国就好(8字)[2002-10-27 (匿名)]
    • ‘2002-09-15 23;29;49(37字)[2002-10-02 (匿名)]
    • 我建议去日的兄弟们!不要盲目的去,打听好在去。(23字)[2002-09-23 (管龙)]
    • 其实为什么要留学呢中国不是很好吗?(17字)[2002-09-23 (黄文猛)]
    • 我很喜欢日本,不过却没想到会有如此黑暗的 一面(22字)[2002-09-20 (匿名)]
    • hu(2字)[2002-09-15 (匿名)]
    • 我知道此事,完全是学生们在胡说八道(78字)[2002-09-15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