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日本留学考试竞争激烈
2002-08-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以自费就读日本大学的外国学生为对象的首届“日本留学考试”6月16日在日本国内外同时举行。日前举行了首次“日本留学考试”的成绩发榜,结果显示,中国留学生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日本,针对留学生的考试原先有两种,一种是从1970年开始实施的“自费外国留学生统一考试”。另一种是“日本语能力考试”,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在日本国内各大城市和海外38个国家及地区的89个城市同时举行,是最高难度的考试,俗称为“日语1级考试”。
  
  从今年开始,日本国际教育协会决定废止实施了32年的“自费外国留学生统一考试”,并将日语能力和基础学科的考试合二为一,实施新的考试制度——“日本留学考试”。考生可根据所报考大学对基础学力的要求,从日语(必考)、理科、综合和数学4个科目中选择应试科目。这是日本留学生考试制度的一项重大改革。
  
  新设的“日本留学考试”中的日语科目,比“日语1级考试”要容易得多,它可以让来日一、二年级的留学生轻松合格。而“日语1级考试”照样开考,但它已经是面向外国人的社会性考试,不再单纯是留学生的考试了。
  
  据《东方时报》从日本国际教育协会方面得到的消息说,此次日本国内考场的考生中,中国留学生占到考生的一半以上。
  
  据悉,目前已有204所大学和42所短期大学表示,将运用“日本留学考试”的成绩考察在日留学生的日语水平;而有16所大学的32个专业则表示,将只接受持有“日本留学考试”成绩的留学生报考。
  
  日本是“证书社会”,对广大中国留学生来说,手中多拥有一份成绩证明,就为顺利考入大学多一份保证。
  
  2002年开始,东京、大阪、名古屋三个地区的留学生入学考试竞争逐渐显得激烈,尤其是春季的入学考试相对更难。而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有:一是大量中国留学生来日深造,各大学起初向日本文部省报送的名额都有限,准备不足,仓促中无法更改;二是中国留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来日时,不择地区,不问城乡,但到报考大学时都想进入繁华地区的大学,都市圈周边的大学已人满为患。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日本托福成绩亚洲第18
  • 我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日本的新怀柔政策
  • 致我的学友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我要发言

    留言:(共3条)
    • 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去日本的!!!!!!!!!(21字)[2003-01-08 (Like)]
    • 日本,有什麽不好。我一定要去日本留学(32字)[2002-12-01 (乌龙茶)]
    • 我一定要去日本留学!!!!!!(12字)[2002-11-11 (理想)]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