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网友来信
致我的学友
2002-07-28 来源:[ 《就业与出国》 ]

—在日本惨遭杀害的留学生刘苏秦珏

  你的噩耗,传给我一身战栗,我无法相信,也不愿相信这种噩运会发生在我的周围。就在两天前我还在想要打个电话给你,可不知为何总在犹豫,到底多年没有见面了。话虽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不想一时的踌躇造成了终生的遗憾。
  
  十年了,一别,我又看见你了。你的眉目,你的笑容依旧,可我从未想我会在这里与你相遇。那是一张冰冷的报纸,虽然它充满激情地记录了你在日本的奋斗史,以及你的家人,你的朋友对你的怀念,但对我来说,字字是针,刺痛着我的心。
  
  我并不是你的好友,但我们在那人生最灿烂的日子里同窗过三年。还记得吗,你坐的位置距离我不远,每每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让你站起来读你的文章做示范时,你那赏心悦目的文笔,让我羡慕不已。你是我们的语文科代表,你学习认真,上课总是很仔细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地记笔记。你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榜样。也许正因为这,使我无形中与你画了一条界限,我们之间的话不多。
  
  人生路难测,毕业后,听说你进了一所大学开始学习日语,而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来到了日本开始了新的人生之旅。两年前,从我们的学友那里得知了你也来日的消息,便萌发了要与你取得联系的念头。可事总不凑巧,直至去年底也未曾得到你的通信地址。年初,趁回国探亲之际,终于带回了你的电话号码,想这回总算可以叙叙同学情,谈谈来日感,毕竟同学当中,只有我们两人在这个列岛上生存,却不曾想你又留下我一人。你走了,这么不明不白的,留下了那么多的谜,你听见了吗?你的亲人,你的友人,你的同学,还有读了你的报道的人都在为你哭泣。我不知道死后是否还有灵魂,如果有的话,在那一方,我怕你也在哭泣。我知道,你正将走入一个美好的未来,你正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这个异国他乡奋斗、拼搏。你不想这么早离开这块印有你的足迹的天地。
  
  眼泪只在眼眶中打转,却落不下来。我要将它留到真相大白的时候,我要将它留到能为你洗冤的时候,把它洒落在你身遭不幸的国土上,安慰九泉之下的你。
  
  深深地向你说声抱歉,没能最后去看你一眼,没能最后向你告一声别,仅以此文代表我的心,慰藉你在天之灵。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亲爱的朋友: 我, 四月份即将去东京留学(102字)[2003-02-02 (洋媚)]
    • 明年4月到东京希望有个伙伴 我的信箱hwy-ly@sohu(26字)[2003-01-08 (寻留日伙伴)]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