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热点 Hot Topic
中国学生VS酒田大学
2002-08-21 来源:[ 中新网 ]


中国学生问题仍未解决 酒大却网页更名开始招生?

  据日本共同社获悉的消息证实,因中国留学生等问题而处于重建期的酒田短期大学,已将网络主页上的校名改为“瑞穗学院短期大学”,并开始招收明年度的新生。
  
  消息称,该主页在当天就被关闭。但就该学校在资金筹措还没有线索的情况下开始招收新生,日本文部科学省表示:“该校一直争执不断,短大的实质完全没有改变”,并对该校开始着手调查。
  
  据酒田短大方面称,新招的学员为经济专业100人。8月上旬更新的主页中也登载了推荐入学考试为今年11月5日,一般入学考试为明年2月10日,并新设看护福利等三个专业。
  
  据悉,酒田短大当初在中国招生时做了许多虚伪和夸大宣传,学生来日后非常失望,一部分学生为还债不得不到东京等地打工,在人口仅10万人的酒田市,短大短期内招收了近400名留学生。
  
  而酒田短期大学为转嫁经营危机,盲目多收中国学生,致使学生们“集体大逃亡”等一系列事件披露后,短大校方“金钱挂帅”的办校方针,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和指责。
  
  日本文部科学省于2002年1月中旬和2月14日两次派人员到酒田短大现场调查。调查发现由国际教育协会发放给留学生每人15万日元的一次性奖学金总额5115万日元,只有51名学生拿到这笔钱,其他322人份额的4830万日元则被学校挪用,到揭发之日,学校账户中只剩下6万日元。2月25日,酒田短大教职员约40人向校方提出抗议。由于短大经营状况持续恶化,学校自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止,共欠发46名教员的工薪累计达3000万日元。
  
  酒田短大目前面临约3亿日元的债务还未解决,同时仍然在校的24名学生何去何从仍未可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日本入境签证手续有新变化
  • 日本留学考试竞争激烈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日本托福成绩亚洲第18
  • 我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日本的新怀柔政策
  • 致我的学友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去日本多高几个,为中国报酬(13字)[2003-02-21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