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日本入境签证手续有新变化
2002-08-21 来源:[ 中新网 ]


  从今年8月1日起,日本入境签证申请手续有了新的变化。对于以“探亲访友”为目的的“短期滞在”签证的申请,以及持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使用因私护照赴日的申请,可进行代理申请;对于以“探亲访友”为目的的“短期滞在”签证的申请,不再提交材料复印件。
  
  据中国教育报消息,日本驻华使馆有关人士介绍说,此次日本使馆指定的签证代理申请机构有7家。他们是:北京市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旅行社总社,中青旅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妇女旅行社,中国天鹅国际旅游公司,北京市中国旅行社。签证审查如没有问题,从申请日的第二天算起,第五个工作日将发给签证。
  
  据了解,以“探亲访友”为目的的“短期滞在”签证的申请须提交的材料包括“探亲访友说明书”中规定的相关文件,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的户口本复印件。持有“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使用因私护照赴日申请须提交如下材料:申请表,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及其复印件,婚姻经纬书(限于在留资格为“日配”的申请),就学生调查表(限于在留资格为“就学”的申请),合同书复印件及艺历证明书(限于在留资格为“兴行”的申请),合同书复印件(只限于在留资格为“技能”的申请),协议书复印件及待遇概要书复印件(限于在留资格为“研修”的申请),护照,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的户口本复印件。
  
  谈及代理手续的办理,日本驻华使馆有关人士说,申请人要备齐所有申请材料,并对材料中所记载的内容进行核实后,亲自送到各代理申请机关,如申请材料不齐全,可能不被受理;签证的代办、领取只限于代理申请机关的职员;对于确认没有问题的申请,将于受理次日起第五个工作日发给签证。对于需要继续审查的申请,则将此消息及该申请审查编号一并登载在签证申请大厅内。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户口属于日本驻华使馆管辖范围以外的申请人不得代理申请。使馆对发给的每个签证,收取人民币200元的手续费。实施代理申请制度后,申请人仍可自己前往使馆办理签证手续。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日本留学考试竞争激烈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日本托福成绩亚洲第18
  • 我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日本的新怀柔政策
  • 致我的学友
  • 自费留日辛苦又孤独
  • 把自已丢失在东京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亲爱的朋友: 我, 四月份即将去东京留学(102字)[2003-02-02 (洋媚)]
    • 吾欲赴日,望国人帮之(10字)[2002-12-05 (87707290)]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