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NesoChina:顶尖大学和全球化公司联手助力人才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2日18:07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刚才讲到荷兰非常欢迎PHD的学生到荷兰去,也有一些专门针对PHD的学生的奖学金项目,是不是荷兰比较倾向于招收比较高学历的学生?对高中生、本科生是什么样的态度?

 Jacques van Vliet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所有的中国这些博士、研究生到了荷兰留学有两种的资助形式,一种是中国政府或者荷兰政府的资助,或者由荷兰大学给他们提供五个月的工资,这样他们的生活非常有保障。其次,奖学金,我们鼓励更多的学生来申请这个奖学金。主要有三种途径,第一种是橙色郁金香奖学金,是由我们办公室和荷兰大学、荷兰公司筹划组织的这个奖学金。由学校来提供奖学金。由荷兰的公司来出费用。目前共资助90多名优秀的中国学生在荷兰学习。第二名是惠更斯中国奖学金,可以提供25到30名中荷学生互换项目。第三点,各个大学都有各自的奖学金。如果你对哪个大学比较感兴趣,可以去他们的网站浏览奖学金专业,可以看到有不同的学士、硕士的奖学金。综上所述,荷兰非常欢迎中国的留学生去荷兰读书,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奖学金项目,针对不同级别的,硕士、本科生等等都有覆盖。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对于PHD的学生,资助各种条件是非常优惠的。但是对于本科生、硕士生每年招收的数量大概是怎么样的?对他们的入学要求是什么样的?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中国政府和荷兰政府2005年签署了第一个学历学位互认的协议。上周签署了第二个学历学位互认的协议,是由荷兰的教育部长和中国的教育部长联合签署的。这个协议是在中国获得的学位在荷兰是认可的,在荷兰获得的硕士和本科学位在中国也是认可的。这引入到了入学条件,在荷兰读本科,许多在中国高中毕业,可以读应用科学型的大学。如果想在荷兰读研究型大学,世界排名前200名的大学,需要通过高考,而且要在中国大学念完第一年,才能去研究型大学读大一。去荷兰读研究生,在中国取得相关专业的本科学位。可以去荷兰读研究生。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通过这些协议,两边的教育体制就完全对接了?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完全对接了,但是唯一不同的就是荷兰分成研究型大学和应用科学型大学。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很多家长可能想了解这两种大学的区别是什么。研究型大学的入学条件要更高一些,是不是代表着这些大学更好?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两种大学没有好坏之分,研究型大学更侧重学术领域的研究,他可能把你的职业生涯引导向一个研究的岗位。应用科学型大学更注重社会实践一些,毕业之后,足以应付工作的需要,可能成为一名中层的管理者。两个大学的条件并不是好坏之分,而是毕业之后适应社会不同的分工和职位。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我们知道在过去,几百年前,荷兰的商人都非常的厉害、非常有名。现在荷兰的商学院依然是非常的著名,有非常多优秀的学校。现在荷兰比较受欢迎的专业有那些?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专业。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荷兰人像中国人一样善于从商,善于做生意。在荷兰也出现了一大批的商学院。我想给大家介绍三所商学院,一所是提亚宁堡斯商学院,它是蒂尔堡大学的研究生院。同时,也和埃因霍芬的科技大学有合作。这所大学是排名欧洲第二、或者第三的商科MBA的排名。仅次于伦敦和巴黎商学院,每年招收非常高端的学生。第二所是鹿特丹管理学院,这个学院是鹿特丹伊拉姆斯大学的一部分,和国际大公司有非常紧密的学校。第三所是Nyenrode大学,在一座非常优美、古老的城堡里面建造的,教学环境非常的优雅,很多荷兰的官员都是从哪里毕业的,也是一所私立的院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