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NesoChina:顶尖大学和全球化公司联手助力人才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12日18:07

  搜狐出国频道主持人Ella:很多英美国家院校非常为中国人所熟知,荷兰的大学教学质量很好,但可能相关的信息传播仍然较少。荷兰大学应该怎样在中国打开知名度?

 Jacques van Vliet

  Jacques van Vliet【Neso China首席代表】:刚才提到荷兰的大学在中国的知名度还不如其他的排名顶尖的大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办公室在中国推广荷兰大学十年的原因。我们还需要告诉大家,荷兰大学是非常高质量的。从两个角度,一个角度,不仅仅是我们要告诉学生,因为我们办公室不是很大,如果接触每一个学生需要太多的精力。我们办公室的一个准职能就是促进院校的合作,荷兰大学和中国大学的合作,使得院校之间建立合作,使中国大学在他们内部宣传荷兰大学,使他们的学生到荷兰大学读硕士、博士。第二个角度,因为荷兰从中国和亚洲来讲,是第四大博士研究生的接受国,仅排名于英国、德国、法国之后。我们怎么推广研究呢?我们和国际跨国大公司合作,飞利浦、壳牌等等这些国际大公司合作,这样提供的一个好处就是,这些研究生和博士生他们在毕业之后很顺利的在荷兰、中国或者其他国家找到与这些公司紧密合作的机构来就业。我们所提供的宣传不仅在留学阶段,而且在毕业之后,为你提供一个职业发展方向和未来。

  十年前我们办公室建立之初,每年只有一千个中国学生去荷兰读书。经过十年的推广,达到了2500名学生每年到荷兰读书。这些学生每年源源不断输送。目前在荷兰读书的中国学生达到了8000到一万名。中国的这些学生占留学生总数排名第二名,第一名是德国学生。作为荷兰人也感觉到来自这么遥远的国家填充我们的校园为第二位的留学生团体,还是非常的骄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