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硕士毕业后有机会获得博士奖学金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9日15:07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我不知道您对中国学生有什么样的印象,毕竟中德文化差异蛮大的,中国学生在德国学习最难适应的生活部分是哪些?能不能给他们一些建议,让他们融入当地的生活,让他们更好的学习。

  金郁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第一是语言,德国是讲德语的,大部分的中国学生选德文授课的课程,不管怎么样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新的一门语言,你必须花很大的努力来掌握这门语言。到了德国刚开始即使德语成绩很好,但是也可能碰到困难,第一学期,第二学期最大的困难可能就是语言。不过语言障碍只要一个过程就会克服了,就不是最大问题了。还有德中教育体制不太一样,你在德国必须独立的做很多决定,你自己选课,包含你什么时候考试,你自己可以选择。德国教育这方面并不算严格,比如说老师不逼迫你上课,但是你不上课怎么考试?你自己必须要有一个目标,然后习惯德国的教育体系,那边所谓的自由带来了一种危险,你真的需要自己独立指定一个学习计划。还有中国学生在德国可能觉得比较孤单,找德国朋友没那么容易,我推荐的是:你参加学生团体,或者运动课,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跟德国学生或者别的外国学生多认识认识。中国学生我发现他们有一个习惯,他们愿意和同胞在一起,都是在中国学生的圈子里,这样的话你不能更深入的了解国外的文化,如果你在德国过一个跟中国一样的日子,那何必要出国呢?所以要尽量了解那边的文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您二位心中最喜欢的德国城市是哪一个?

  金郁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我本人最喜欢的是柏林,柏林它是首都,虽然它历史不算太悠久,也因此有很多的先进文化方面的改良,柏林是很活泼的城市,特别是文化界,有各种各样的活动,有各种各样的名人在那边做项目。所以说就比较喜欢柏林。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我比较喜欢德国的城市是康斯坦茨,一个德国南部的小城市,紧临博登湖,也在德国和瑞士的交界处,和另外一个城市KREUZLINGEN其实是一个城市,因为边界划分成两个城市,一部分在德国,一部分在瑞士,在那上学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博登湖也是非常美的一处风景,课余时间在湖边烧烤、划船非常惬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