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硕士毕业后有机会获得博士奖学金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9日15:07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金郁夫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金郁夫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咱们德意志交流中心有没有这样的统计,2010年的申请人数与2009年有什么变化?申请成功率大概多少?

  金郁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申请成功率我们没有统计,因为我们不知道他在哪个阶段被淘汰出去的。我们知道从06年开始,去德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每年都在增长,目前为止每年有5000多名中国学生去德国留学。并且,中国留学生在德国的毕业率很高。德国你们大概也知道,德国教育比较严谨,你进入德国学校不一定能拿到一个文凭。你还是要认真努力学习才能拿到毕业证书。中国学生拿到毕业证书的比例应该占80%以上,这对于德国来说是非常高的数字,比德国本国人高得多。其实之前的中国留学生在德国的情况没这么好,但是近两三年内中国留学生在德国表现非常好,毕业率非常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申请德国大学,您最看中中国留学生哪些特质和能力?

  金郁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市场部总监】:申请德国大学,最重要的规定其实很简单,就是按照程序,准时准备你的材料。当然看国内的成绩,看你国内是什么学历,比如说国内211大学就有优势,那就比较好申请。你基本上需要提前一年准备,自己好好的了解你想在哪里留学,去哪一个学校。动机信中说明,为什么非在这个学校读书不可,说明你的目的,你比较有目标性的话,如果成绩不太差的话,我觉得申请过程中问题不是那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