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硕士毕业后有机会获得博士奖学金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3月09日15:07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韩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韩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对于2011年要留学的中国学生来说,他们更想了解到留学德国比较强的专业是哪些?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德国教育的优势还是有很多的,比如德国的科研实力是非常强的,在世界范围内很多学科都是有领先地位的,比如说它的工程类、制造业、生物、纳米技术,像哲学、社会学这都是在德国起源的。此外,具体还是要强调德国的工程师教育,德国工程师教育在全世界来说都是享有盛誉的,也有35.5%的中国留学生在德国学习工程类的课程,也是中国留学生选择最多的科目。德国教育出来的工程师在全世界范围内就业前景也是非常好的,无论在美国、英国这些发达的国家也是这样的。德国的机械制造这些专业也是非常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大家知道德国几大汽车品牌都在中国设有分公司或者设厂,回来就业的前景也是非常好的,这是机械制造课程。此外,还有德国的一些人文社科类的学科也是非常好的,比如说德国的哲学、社会学,这些都是这两个专业起源的国家。此外还有自然科学和医学,这些当然在世界范围内也是有领先地位的。大家都知道德国是盛产诺贝尔奖的国家,德国是除了美国、英国之外,诺贝尔奖获奖最多的国家,一共有81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有63位是因为他们在自然科学、医学领域的杰出贡献而获奖的,德国自然科学和医学领域的教学实力也是非常强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这些专业里面,就业率最高的哪个?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工程类,所有在德国工程类毕业的留学生可以在德国无条件逗留两年找工作,同时在就业方面还有其他的优惠条件,在这儿非常推荐中国留学生到德国学习德国工程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各大高校在学生的就业方面有没有一些措施,比如说给提高提供实习机会和指导?

  韩丁【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教育推广经理】:很多大学,尤其应用科学大学本身跟德国企业联系就非常紧密。综合类的大学主要偏重理论研究方向,但他们也有与企业、科研院所合作的机会。需要强调还是应用科学大学,他们在课程设置的时候非常重视实践或者实际应用这个方向,所以他们在课程本身都会有1—2个学期的实习学期,实习位置学校也会帮助学生找,即便不提供位置的话也会提供相关信息,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们和企业联系非常紧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