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车伟民:“造梦大师”推开梦想之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8日13:46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您平时在工作中会和不同国家、不同教育系统打交道,您觉得在您的工作中最快乐的事情是什么?比较让您觉得苦恼的事情又是什么?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我非常热爱我所从事的工作。通过我自己的努力,确实有很多很好的体验,也有一定的成就。在日常的工作中,国际合作和交流,特别是留学合作方面,我们打交道的很多,不光跟国内的机构、学生打交道,也和国外的机构、学校、学生打交道。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车伟民处长

  通过这个工作,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待任何一件事情,你一定要从不同的视角去考虑问题。这也是我留学和工作得到的经验。你一定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不能简单化去处理。与此同时,你一定要了解对方所关切的问题、他忌讳的问题,他要达到什么目标。从多方向、多角度的去考虑问题,这是我这么多年的一个经验。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任何一件事情关键是在于如何去操作,关键在于执行。也许一个很好的决策,一个很好的项目,如果执行得不好,如果从一些点滴的技术方面做不好,肯定不会成功。我还是通过搜狐希望对于要选择出国留学的同学,一定不要好高骛远,一定要从点滴开始做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