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致青年》车伟民:“造梦大师”推开梦想之门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02月28日13:46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提出了经济结构转型的规划。在未来我们会需要更多有能力和有国际视角的专业人才。留服在这方面有没有采取什么计划和安排?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处长】:中国留学服务中心1989年3月份成立。这个机构是在邓小平同志直接倡议下成立的一个机构。作为政府主管部门,是希望通过成立这么一个服务机构能够使得我们国家对留学生以服务的手段来服务高层次的人才出国留学,更多的是吸引他们归国。

  国家的留学政策非常简单:第一,支持留学,第二,鼓励回国,第三,来去自由。鼓励回国是分量最重的一个。我们也把留学生当成我们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来看待,现在留学回国的人每年都在增加。从中央各部门,从地方各部门都制订了吸引留学生回国就业和创业各种各样的举措,留学服务中心作为我们国家一个提供全方位留学服务的机构,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业务就是留学回国,我们中心有几个处涉及到留学回国方面的服务。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车伟民处长

  为留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落户派遣、获得博士学位以上的还可以申请国家的留学科研资助。我们还有专门的处室在负责对于留学生回国的投资和创业。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留学生创业园,如何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开公司,把他们手里的一些高科技成果尽快的转化。留学服务中心每一年在国内大城市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举办春晖杯留学归国人员成果大赛。涉及到留学回国方面的业务非常多。我相信现在留学生仍然是我们国内相关的机构欢迎的群体,他们回国就业和创业都受到了各方面的优惠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