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搜狐《圆桌星期二》——移民大鳄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28日17:19

  《圆桌星期二》论坛主持人许晓书:刚才看到一个网友说,中国人现在移民是否会被当作三等公民?中国公民到达世界的距离到底有多远?是否留学和移民才是最好的途径?

  王燕【嘉美东方董事长】:非常高兴来到这个圆桌会谈。从我们做教育出国的经历来看,我觉得出国对于中国的青年人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从我们中国的历史来看,1949年的10月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间。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一百多位领导里面,有二十多位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比如说邓小平,他出国的经历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带给国人一个崭新的生活。从过去到今天来讲,包括国家的两弹一星的科学家,他们都是从国外回来的。所以我觉得走出去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走出去一定要有一个目标、计划,不是盲目的走出去。对于中国人来讲,盲目的走出去的情况是非常严重的。目前为止,中国去美国,2010年去美国的留学生达到了11万。美国给我们中国人的就业机会和未来的发展机会是非常有限的。美国每年给全世界的学生一共只有七万个人的指标,而我们十几万的学生去了那边以后,大家确实没有考虑好我要干什么。只带着一腔热血去的,但是没有想到我们回来以后怎么走。对于中国的家长也好、对于中国的学生也好,我们一定要思考,我们为什么要走出去,走出去我们的未来是在哪里。如果美国和加拿大,我留学留不下来怎么办?我的路在哪里?我能否接受五千块钱的工资。国外的留学生回国以后,他在中国目前的结果,有50%的学生回国以后的工资在五千左右。在出国之前,包括在出国的过程中家长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在08年金融危机之前去的学生,他们去美国的这些名校,当时家长为此付出了至少是20万美金的代价。但是因为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他们都没有能够在美国留下来,最后遣送到中国,我知道有几个学生在中国都没有落地,这个时候孩子的未来怎么办?如果有计划的走出去对你的发展是有帮助的。但是如果盲目的走出去,是带有巨大的危险的。

  移民、留学,没有了走向世界的障碍,铺平了道路。我们前身是新东方的移民部。新东方06年在美国上市以后,移民部作为产权剥离,我们新东方这十几年来一直做家庭规划,做整体的规划。所以留学和移民原则上来讲应该是不分家的。以前只是把孩子仍到国外,这是不负责任的。希望大家做教育,应该带着一种良知去做,你们也可以到国外去看一看,这些孩子在国外学了什么,成长了什么。因为我觉得国外有了丰富的资源,尤其是留学中介来讲,如果多负一点责任,多给一点指导,那这个孩子就能很好的成长。因为我们公司对这方面做了一些很好的补充,完善了整个家庭的国外发展的机会。使家庭,包括这些年轻人真正的融入了西方的国家,获得了地球村的门票,移民我觉得不外乎资源,别不是出去了就不回来了。中国的教育也是有限的,我曾经在一次专门的教育会议上说过了,教育行业要转变目前的状况,教育的状况是随着国家经济发展的程度来发展的。中国也在做这一块方面的东西,但是大家要给予时间、给予机会。对于有能力的人、有经济实力的人,我觉得可以为中国掀起引领世界的潮流,每个人尽各自的努力,这是我们的一些成功人士可以去做的一点。第二,他们最终还是会回来的,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我们曾经讲过,所有在国外发展的人,如果你离开了中国的根基,你未来的发展是非常狭隘的。在国外的人如果脱离了中国的根,你的路就会很窄。不管是走出去的还是没有走出去的人,国外能够让我们成长,但是要找到属于你的方向。中国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最大的空间。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