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北美暗战:美、加投资移民的南北战争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鲍东奇
2010年12月28日10:41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吧

  撰文/鲍东奇 金朝 编辑/张萍

  北美很美

  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一直对世界其他地方有移民意向的人们散发着奇妙的吸引力。美国的美体现在各个方面。可能每个人都能说出很多自己心里对于美国向往的原因,世界第一的经济实力,高楼林立的摩登大都市,优质的生活,领先世界的教育水平,还有那每个人心里都或多或少的美国梦。相比西欧和北欧诸国,美国的福利也许并不是最好的,但是她的吸引力,来自于社会总体的一流生活和教育水平,以及优良的投资环境。移民到美国,除了能够享受发达国家的国民待遇之外,重要的是,这里的宽容和活力给了人们更多的信心。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世界上的第二大国,仅次于俄罗斯,但是人口密度非常低,总共只有3200万居民。加拿大是个具有现代化工业及科技水平的发达国家,能源资源充足,经济体制依靠自然资源。加拿大是高福利高税收的国家,国民素质高,低层老百姓都有国家生活保障、住房保障,犯罪率极低,中产阶级占到加拿大人口的80%。环境优美,高尔夫球场、滑雪、泛舟、出海、探险,人们除了日常工作,可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精神生活的充实和享受上。

  暗战2011

  美加之间的暗战从加拿大年底公布的新移民政策开始。

  2010年12月1日起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和魁省投资移民将同时开始接收新移民申请,申请标准将按照新规定执行,即:投资移民要求拥有160万加币净资产,投资款80万加币(五年后返还)或者22万加币(无返还)。

  凯胜移民总裁李肇辉先生分析认为,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政策变化,对于申请人来说可谓是喜忧参半;任何一项政策都有“双面性”,利弊参半,对于高端人群来说,提高门槛后,无疑缩短了审理周期,能够尽快实现移民目的。但是,由于90%以上的联邦投资移民申请人采取的是贷款利息支付的投资方式,如果以支付贷款40万加币5年利息的方式投资12万加币的话,一旦投资额由40万加币提高到60万加币,那么以目前汇率折算,贷款60万加币需支付的利息额就将增至18万加币,这就意味着投资人要足足多支付约40万人民币的贷款利息,移民成本一下子增加了50%左右。尽管申请人资金充裕,但凭空增加40万人民币的支出,也不是一个小数字。而对资金不是特别充裕的申请人来说,提高门槛后,还有可能因此被挡在加国的大门之外。

  相反,中国经济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个人财富的积累效应逐渐显现出来。投资移民美国的中国大陆居民数量从几年前落后于韩国、中国的台湾和香港,一路赶超并在2009年成为美国投资移民最大来源国。以目前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经济规模、幅度和纵深度而言,这一趋势才刚刚开始。

  澳加百利移民执行董事刘保东认为,虽然仍未彻底摆脱金融危机的阴影,但美国始终是全球投资者的一片热土。为了针对海外投资移民,美国移民法从1992年起设立了EB-5投资移民方案。在美国任何地方投资100万美元并至少创造10个就业岗位;在国家认可的低就业地区投资50万美元并至少创造10个就业岗位;在经政府批准的“地区中心”投资50万美元——只要在此三项投资行为选择一项,投资者便可以获得绿卡。它是美国所有移民类别中申请核准时间最短,资格条件限制最少的一条便捷通道。

  当然,加拿大政府也不会无视美国对于投资移民市场的“入侵”,近期加拿大政府也发布了2011年的移民计划。根据2011年移民计划,2011年加拿大移民人数仍会维持在24万到26.5万人,这与之前两年的目标相同。计划显示,2011年联邦经济移民的数量为7.4万人,这一数字在今年的基础上大幅削减了1.5万人;而省提名移民(含魁省)的数量为7.6万人,比今年增加了9300人。2011年省提名移民人数将超过联邦,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这表示,联邦移民系统在逐渐转型,各省在移民中的作用将加大。

  与技术移民减少相对应的是联邦投资移民配额的小幅增加,2011年联邦投资移民配额将从今年的8900人~9520人小幅增至9000人~1万人,增幅约1.1%。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拿大在经济衰退后需要大量新移民来保持劳动力市场人力充足,新移民近六成将来自经济领域,包括技师、商人、经理等专业人士。

  前不久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申请费用的大幅上涨,这曾经让很多申请人误以为加拿大投资移民会冷却,但此次移民配额的增加恰恰推翻这一结论,配额的增加说明加拿大政府对投资移民充满信心。凯胜移民专家分析认为,涨价后的投资移民虽然对净资产以及投资额度的要求都翻了一倍,但是与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的移民相比,22万加币的投资额度仍是“低门槛”,而且其安全可靠零风险等各项优势仍在,加上新政带来的年内即可获签快速通道,加拿大投资移民仍会热度不减。

  种种迹象表明,随着2011年的到来,美国和加拿大之间对于投资移民的争夺战必将愈演愈烈。但是,对于希望在2011年办理投资移民的申请人来说,明确自身的需求和充分准备申请资料将是坐收渔翁之利的关键。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