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搜狐网友:如今教育家背负着沉重的负担,不愿意改革,所以学生继续勒下去。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王校长怎么看这个问题。

  王广发【王府学校校长】:我认为我们国家教育和改革不一定是教育家给改革,我的观点教育家为什么给他这个称呼,给他这个称号,是因为他教育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多年的教育经验,多年的积累,多年的与国际市场,与中国市场的结合,他做得好了,培养的人才优秀了,教育家就称号了。我从来没有参与过教育管理,但是我感觉到管理得相当的出色。美国大学全是CEO管理大学,不知道张杨先生,你那个校长是不是CEO?据我所知名牌大学70%以上都是CEO管理大学,因为教育是离不开管理的。很简单一个道理,没有良好的管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认为教育家到底出自在哪里,应当出自不是我们专家去做教育,打破这个观念。如果打破了我们的教育改革才有着陆,才有希望。

  在这儿提一个问题,我们中外合作办学条例,03年2月19号颁布,因为我是最清楚的,我是颁布不到几天取得中外合作办学的许可证。应当是00001在北京教委,既然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给我们孩子去学习国外学习国际课程的机会,为何又给我们孩子限制他的考制?这么大的国家没有SAT考点,怎么让未来孩子对中国教育改革充满希望,对我们祖国充满信心,充满未来?而且我们的家长和孩子还要家长培着孩子去到香港、东南亚国家去考试,大家想一想,这是什么问题?这是我们能够解决的问题吗?不应当这么做。要让我们孩子一定要有一切的机会,与全球的人才展开竞争,这样教育才有发展,中国未来才有希望,中国未来成为霸主地位你敢和发达国家,G8也好,G20也好,所有的人才有了,就有了一切,人才没有什么都不要谈。光靠教育专家培养人才吗?我认为不可能。应当适应市场,适应国际,适应产业结构调整转型,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