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有请嘉华世达的张利敏谈谈自己的观点。

  张利敏【嘉华世达市场部经理】:我是属于刚才晓书分的两派没娃派,但是我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有一个小私心,面临要孩子,还是不要孩子的时候,还是挺困惑的。平时我觉得咱们在座所有的老师都是做教育,乃至国际教育的,每天面对着所有家长都在讲我们如何要对孩子怎么怎么样。但是真的面对自己的时候,真的挺困惑的,不知道怎么教育孩子?要从出生的第一天开始怎么样做幼儿园、小学、初中,一想到这些真的是很胆怯。所以一直拖到现在也不敢迈出这一步。

  但是我感觉从我身边观察到的,50后、60后的家长培养出来的70后、80后我的孩子,如今70后、80后的孩子也要成为了家长,但我身边都是70后、80后的孩子,感觉他们作为家长以后,好像是自己小时候面对这种应试教育的培养,特别的不愉快。都希望给孩子们一个特别美好的童年,所以感觉就像50后、60后的家长,就是要把自己没有学习、没有过多的学到东西这种遗憾补在自己孩子的身上一样,其实70后、80后的小家长们也是要把自己小时候没有渡过的愉快的童年,要补充给自己的孩子。我感觉这又是另外一个极端。所以我很困惑,其实刚才吕惠老师讲得很对,要理性的面对考试也好,确实是在这种补偿自己童年生活的遗憾情况下,真的是面对教育的时候要理性的面对。所以刚才这个问题要不要落在起跑线上?这个问题我现在还没办法回答。我其实今天的小私心就是想听听大家有经验的老师、家长,有一个什么样的看法。真的,我其实也挺迷惑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