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圆桌星期二》——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实录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08日16:36

  许晓书【搜狐教育主持人】:来自培生语言考试中心大中华区经理苏孝忠先生给大家分享一下您的观点。

  苏孝忠【培生语言考试中心大中华区经理】:我从小上小学,我们老师就跟我父母说,千万不要跟他讲粤语,这样不会影响他的英文,现在我们都知道这种想法完全是不一样的。但如果要到一个英语国家学习的话,最重要要学好英语,而且要学好你的学术英语。因为一到学校,你在学校时间并不是很长,比如你到英国学硕士一年不到,九个月,一定要找到一个学习方式。学习方式跟亚洲国家也不一样,你必须跟别人讨论话题,你要花很多独立的时间去自己研究、学习。但留学最重要就是能够找到一个合适你的地方去学习,因为我发现很多留学生到了国外以后,对目的地的城市并不是很了解,我觉得在国外就是要过一个很独立的生活,从某种角度来看,我17岁上一个大专,当你16、17岁学一个专业,大部分人不知道他们长大以后要做什么?所以这个很关键的一个问题。家长也需要理解,要把孩子送到国外去,他回来要做什么样的工作?能不能找到工作?花的钱合不合算?要多了解所要去的国家。我觉得现在从亚洲国家来看,压力很大,从小压力就非常非常的大。我记得我上学的时候,9点上学,三点半就要放学,回家做一点功课就完了。当时我也觉得压力很大,可是与亚洲的学生来比较,完全不一样。比如说我老婆韩国人,她跟我说小时候六点钟要起床,上学,放学读补习班,晚上12点才回家,一个月只休息一天。我就觉得这完全不是一个生活,所以我们都需要一个平衡的生活。我觉得亚洲国家尤其是家长需要学好竞争并不是非常重要,排名十位以上的大学,能上的人很少,特别少。你要多了解孩子,你要跟孩子多花一点时间沟通,看他有什么样兴趣,然后再选择最适合他的目标。不一定在国外留学,在国内留学,虽然这种学习方式是不一样,但是这个人的人生不会坏的。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孩子,但我已经有三个规定在有孩子以后。第一学好语言,不要像爸爸学这么烂的普通话,要学英语,要学韩语。第二,不要做任何坏事,第三不要问爸爸要钱。孩子现在压力实在太大了,就是要放松一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