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华恒教育解卉:专门派教师去美国当地为学生申请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5:34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 解卉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解卉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您来到我们的会客厅,您介绍一下华恒教育基本状况。

  解卉【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我们是全国比较少有的有国家监管部门的留学机构,我们现在主要面对去美国留学的广大学生,北美业务基本占我们最主要的业务,我们做一些英国、澳洲留学比较多的国家,每年学生去美国大概上千名,我们所有的顾问团老师是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有专门的客户服务中心和质量监管部门,确保每个学生100%拿到录取通知书得到签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越来越高中毕业生选择去国外深造,制订留学方案给学生哪些指导

  解卉【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现在参加完高考一些学生来讲,差不多年级里1/4或者更多学生提前拿到美国大学录取,这些学生大多从高二开始准备的,有的是高考是一种形式,甚至他们愿意放弃高考,我们也有一些学生因为高考结束觉得自己考试不理想,选择今年秋季去美国读书,针对这些学生,对于高三毕业,考上清华北大没有太大的学生申请2011年春季或者秋季入学,为学生量身订作申请计划,确保这些学生去美国读到前30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到越来越多的学生要去国外,不会参加高考,对教育培训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您觉得教育机构应该做哪些方面调整?

  解卉【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因为有一些学生放弃中国的高考去美国,前提是美国是他们把所有的希望孤注一掷,针对这样的学生我们有一对一的跟踪培训,从学生的暑假的语言培训准备,到他们兴趣爱好的一些培养,包括该参加什么样的社团,参加什么公益活动,我们有专家全球跟踪规划,确保他们的申请万无一失,而且去到学生满意学校,我们为这些学生每年年底有老师专门去美国,到美国实地跟学生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高中学习成绩一般学生有没有可能通过自己的课程来被国外优秀大学录取,或者国外考察一个中国学生的方面看中哪些?

  解卉【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现在国外一些大学,对于中国的申请者不是致力于好的语言成绩和背景,他们考虑更全面的学生,他们不愿意培养出高分低能孩子,他们要求孩子无论情商智商都要高,我们有的学术背景弱,但是艺术特别好,我们有的学生是圆号9级,他经常出国演出,他的兴趣爱好非常广泛,美国大学不是去那边索取,通过他的兴趣爱好帮助这个大学方面在音乐方面上到一个台阶,这个孩子被耶鲁大学录取,可能别的孩子觉得硬性条件好,现在越来越多大学喜欢一个全面的孩子,而不是只会考试的孩子。哈佛这样的名校,每年去的SAT满分,托福满分的每年去很多这样的学生,他们的眼中中国的孩子特别会考试,其他的都不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现在海外大学,他们就业状况怎么样?相较于本土的学生他们有哪些长处?有哪些弊端?

  解卉【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因为其实美国那边根据我的了解,和美国大学就办公室了解到的一个最新情况,更多的一些美国本土企业喜欢录取亚洲学生,因为他们觉得这些亚洲孩子能出苦,他们比较喜欢从事和管理相关的一些工作,相对会比较轻松一些,因为中国的学生学的数理化,基础方面工作非常好,可能相对容易找工作金融危机来讲受影响的是一些高管,或者是工作年限长的,美国的工资每年从2%到5%递增,工作时间长工资高,他们喜欢用应届毕业生,这样成本低,只要学生把心态放好,毕业后找到3、4万年薪工作比较容易。很多学生高不成低不就,他觉得家里付出这么多,一两年回报回来不现实。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得到一份工作?

  解卉【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因为我们华恒教育在学生出国之前进行心理评估和就业指导,告诉学生美国大学有什么像中国的就业办公室,怎么样帮助学生找工作,怎么样在美国进行面试,怎么样做美国申请简历,让学生出去前大概了解在美国找工作什么样,他们可能只有提前知道,才会在这两年四年中做准备,这样找工作胜算大很多。学生出国的学习情况我们会追踪,我们会给学生介绍大型的面试见面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留学教育这几年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有哪些地区成为新兴的地区?

  解卉【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留学业务部经理】:留学的变化最大的感触,现在的东西越来越透明,学生可以通过教育展,或者是网络平台的东西可以清晰了解到一些国外大学的策略,需要的材料,所以说我觉得可能对于这些留学机构来讲,可能要求的越来越透明,因为有一些学生希望知道自己申请过程中需要做什么,我觉得对于留学机构来讲的话越来越有挑战性。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