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西蔓色彩李苏强:服装行业在中国人才缺口很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4:42

李苏强 西蔓色彩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李苏强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西蔓色彩从很早就进行对人们美学价值观的培训,当时是如何设想的?

  李苏强【西蔓色彩首席执行官】:12年前,于西蔓因为她在日本有这种背景,她回到中国来发觉中国人对色彩的敏感度、对色彩的欣赏、应用实在很落后,十几年前所有人都用黑、白、灰这样的颜色。她觉得中国人很需要美的教育,就开设了工作室。那时候只有十几名员工,主要是教个人的小课程,教人们怎么找到适合他们肤色、个人风格的服饰。从那时候慢慢开始做起来的。那时候吸引了很大的注意力。因为完全是新鲜行业。满足了中国女性对色彩的欲望。在七八年前中国女孩子很被约束,她们学的东西都是赚钱、学的东西也都是电脑、英语,从来没有接触过对美的学问。很多女士终于释放了,找到最想学的东西。这时候我们开始慢慢有名气。一直到现在,不断从色彩搭配、延伸到很多不同的课程里。比如说色彩怎么应用在人身上、怎么应用在产品上,怎么应用在空间里。我们完全基于色彩,并没有什么产品,完全是我们对色彩搭配的理论。

  搜狐出国主持人:西蔓的课程是怎样设置的?

  李苏强【西蔓色彩首席执行官】:有两大类,一类是他们是一种想学东西、想知道怎么去做。这样的服务在35岁以上的女士,她们需要帮助,怎么样来打理自己。另外是想创业的,30来岁左右,他们见过这个技术、这个服务,能够创造一种新鲜的行业。比如服装店、可以搭配不同的合适他们的服饰,作咨询的工作室,做私人买手的人。通常都是在30到35岁左右。是中高端的人群。现在也有很多学生刚刚学完时装设计、美术的学生,从他们对美的认识,经过我们培训以后,怎么进入美的行业也是一个渠道,他们觉得很好。因为我们公司也很不同品牌公司有人才输送的合作,我们培训出来的学员也好,把他们输送给不同的服装行业。中国在这个行业的人才缺口很大。我也说了,去东京、罗马的时装店的冲击力很强,跟中国的时装店的感受完全不一样的,导购怎么帮你搭配衣服,都会得到满足。但是在中国不是这样,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提供一种培训给中国的大众。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需要花多长时间来学习这些呢?

  李苏强【西蔓色彩首席执行官】:我们这个东西并不是需要很多背景知识,只是说热爱这个行业、对美很有兴趣、对打扮很有兴趣,我们会教你很多打扮的规律,教完基础以后,通常需要十天到三十天的时间。基础教完以后,学员需要累计经验,看的多了、尝试的多了,这个也是中国人的一种弱点。因为如果在欧洲、东京,孩子从小开始就在美的环境里,从小看美的东西,他们慢慢穿得很时尚。外国的青年从小就有美的熏陶,但是中国如果是20岁、30岁的青年,童年的时候没有接触美的东西,被美的熏陶时间非常少,所以他需要很多时间吸收美的东西,从杂志、媒体的关注点接受新的流行趋势,这个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学完这个东西,开始很盲目,但是对美的熏陶还是不够,需要很长时间去接受这种熏陶。

  搜狐出国主持人:西蔓色彩的培训费用是多少?

  李苏强【西蔓色彩首席执行官】:我们课程从三千到两万,从第一步开始,我们学习完了以后有很多免费的练习,你可以去练习,提供几个星期,让你不断接触最新的流行趋势,来帮助你吸收美、欣赏美。

  我们还有一元钱培训计划,刚才说了三千到两万,目前也启动了一个项目,希望更多大众注意到美的培训,我们的一元钱培训计划。我们现在在网上,女孩子把很精美的搭配放在网上,让网民评价你搭配的效果,当月最高票数的人可以用一元钱穿上我们两万块的套装,我们希望吸收对美很有敏感度的大众,当你搭配非常好的时候,再加上我们的规律、理论,这个对美的感受就会培养出来。希望让更多有很好审美观的人接受我们的培训。希望在这个行业培养人才,输送到整个社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