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2010教博会讲座:周江《向着美国名校进军》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3:39

  现场提问:SAT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学比较好?

  徐振东:这个问题问的特别好,给了我一个多说话的机会。(笑)SAT是这样的,SAT现在只能在香港考,我建议大家最好在高一暑假或者寒假把它考了,比如说你正好到那旅游,可以考个试。

  这个不用花太多时间,主要是跟英文有关,平常的数学、语文,不要想的那么夸张,我们学的完全可以应付。提前两个月、一个月就OK啦,这个当然也要根据您自己平时的水平,通常一到两个月就够了。


热心观众现场提问

  现场提问:徐老师,研究生雅思、托福可以不要吗?

  徐振东:但是你过去得学语言,也要看您当时申请哪个学科。有一些学校过去之后可能让你补一个学院的托福或者雅思,这个就非常简单啦,或者GMAT,比如像GRE,只要你考一个GRE成绩。比如说你考了900分,这个容易吗?太容易了。

  现场提问:美国大学的奖学金好申请吗?

  徐振东:阿姨,您肯定是刚来的吧。就是我刚才同事讲的,高端的肯定很难申请啊,难度比较大。所以交给了我,由我给大家推荐一个项目,如果是我们经济适用留学的奖学金方案,这个比较好申请,基本上申请了,保证百分之百有奖学金,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经济适用留学的奖学金方案,肯定像经济适用房一样,绝对不是别墅、普通住宅,条件肯定要差一点,比如说位置轨道交通附近,位置肯定是在丰台,不可能是在长安街。同样的道理,这个学校不要指望是排名前三十、五十的学校,所以大家都要考虑,高端奖学金还是很难申请。

  现场提问:您好,您刚才说高中生,我是一个在读的大学生,我想问有没有适合我们在读大学生的留学计划?

  徐振东:我们这个项目是非常非常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包括在读学生、毕业学生。

  现场提问:那转学分呢?

  徐振东:因为这个涉及的比较多,比如说你学的么样,如果太低肯定转不了,比如说之前学金融,转过去学历史,您觉得低学分可以转吗,这个要涉及到你倒底转怎样的课程。

  现场提问:第三方凭证有没有权威机构?

  徐振东:就是你申请的大学。

  现场提问:奖学金怎么申请?

  徐振东:你这个问题问的太刺激了。就是填一个表格,OK。

  现场提问:如果说在英语国家接受了本科教育能否豁免掉成绩?

  徐振东:首先,美国对这种申请,就是母语是英语国家接受本科教育可以豁免掉托福或雅思。但是您读的不是这个,所以不能豁免。

  现场提问:我在新加坡就读三年,英语成绩是豁免的?

  徐振东:这个得根据学校了。大多数学校对新加坡这个不太接受。新加坡官方语言是英语,但是并不是纯正的英语国家。

  现场提问:一般如果想办理出国留学,一般要多长时间准备工作?是不是所有一切你们公司都能包办了?

  徐振东:准备时间是这样的,这个因人而异,如果说您准备的时间长一些的话,会充分一些。但是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我们能帮您做的,除了您要做的一定要做的事情以外,都可以做。比如说您一定要应对考试。

  现场提问:语言方面会提供奖学金吗?也在您说的费用当中吗?

  徐振东:我们只是对于学位课程,语言是不会提供奖学金的,语言在1500美金一个学期。一个学期一个月。一年的学费会在15万人民币左右。

  现场提问:一个已经在国内读研究生的学生如果再申请国外研究生,这个经历会不会对申请有影响?

  徐振东:对于我们而言,国内的研究生这种经历得看,比如说研究会比较多。美国承认我们的学位,不太认可我们的课程。以前我的导师是一个美国人,他的角度看不起英国的PSD。美式研究生是统时教育,不像其它很细化。美国教育的特点就是博士毕业出来教什么课都能教,因为这个领域学的基础都很扎实,不像我们这边从一开始本科教育就细分到非常非常细,你就只能在一方面是专家,而你不是一个通才,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美国不希望接受中国专科教育的人直接过去。

  现场提问:在美国念大学,可以边打工边读。新加坡就可以。

  徐振东:美国大学是这样的,如果你拿了奖学金,允许你打工,你也没时间打工,你得给学校打工,奖学金有分有义务的奖学金和没有义务的奖学金。像《北京人在纽约》,在那边刷盘子供自己读书,你自己算一下,法定打工时间多少,你算一下是什么概念,你一个月天天刷盘子能拿多少钱。

  现场提问:如果说我是本科没有学士学位的,我要去读Master可以吗?

  徐振东:我们有两个,一个是专升硕,美国人可以接受这个,但是不可以接受你说的那种。

  现场提问:我在国内已经拿到硕士,想转一个专业读硕士,可以吗?

  徐振东:建议你稍微有点准备转学科,你最好能够选一下意向专业的专业课。

  现场提问:你刚才说的十个学校的奖学金,可以公布一下吗?是什么样的学校?

  徐振东:我只跟大家讲一下,最低的是八万二,是浸会大学,最高的是莫瑞州立大学。因为学校很多名字也很长,所以建议大家到我们的网站去访问一下,里面会有详细的介绍。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