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加成通业信息咨询张洁:专门从事移民留学业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1:52

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 张洁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张洁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先介绍一下你们公司?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我们公司成立10年多了,一直从事移民留学业务,我们公司在大陆首批办移民的,带动留学行业的发展,我们现在CBD的建国门赛特大厦。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您观察而言,整个留学市场有什么变化?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留学市场,现在我看到一些访谈,现在访问有95%的学生都是有出国的意愿,从我们办的业务也是逐年学生在增加,另外现在学生质量比以前提高了,因为学生现在大部分从高中开始做准备,而且年龄越来越小,包括像初中,现在我们做的初中去出国留学的也越来越多,年龄层次越来越小,学生的质量也是越来越高。以前的学生可能高中毕业没学上才想出国,但是现在很早家里只要有条件的准备出国留学。学生对英语,很早开始准备,等他们到高中毕业或者大学毕业的时候拿到很高语言成绩,可以申请到一些更好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现在您也说到很多小学生除了初中小孩,他们在出国后面临什么问题?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出国首先孩子年龄小,第一个肯定家长对他们不放心,一般是国外在18或者19以下学生要求那边有监护人,当地居民监护,相当于他们在国外的父母,包括出勤情况,学习成绩情况,还有一些安全问题。学生如果是去玩,或者参加学校一些活动,都需要向监护人汇报,监护人有责任监护这个学生,另外监护人会对学生学习情况向家长有一个汇报的责任。这是一方面。另外还有一个方面,国外有一些亲戚,移民也是越来越多,所以那边的华人越来越多,孩子过去之后住在亲戚或者朋友家,家长会比较放心。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刚高考过去,很多学生开始选择留学,但是在之前是备考,对于雅思之类的比较忽视,这些学生该怎么样到别的国家学习?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现在学校有很多双录取项目,比如语言和学术课程同时录取,国外一般考核两方面,一个学生的学术情况,他的高中或者大学的平均分能不能达到学校入学要求是一方面,如果能达到学校可以录取你,学校考虑到学生的语言问题,他们也会在语言方面给学生配语言课,在学生进入正科,学术课程学习之前去学语言的课程。一般学生像没有高中基础,基础不是很好的学生学半年到一年,国外的语言中心为学生准备一个让学生可以更早的去那边融入他们的社会,他们不光学语言去了,包括适应文化,中西方文化差异很大,学生要先适应文化,适应教学方法,学习环境等等,在语言学习这段时间,学完之后比国内的学生更能顺利进入大学。这种去国外学语言有一个好处,国内有的学生可能托福雅思考很高分,达到学校要求,去了以后尤其在前三个月,没法听懂老师讲什么,跟不上课,所以在那边学语言的优势是能够让学生适应,为他们的学术学习做更好的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很多家长对双录取概念比较混?介绍一下?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双录取是这样,是本科和语言同时录取,预科是大学研究生没有录取你,只你在那边做1、2年准备,为将来本科做学术和语言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念完再考?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对。再申请本科。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那边办理留学状况而言,在国外就读高中,本科,研究生比例大概多少?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现在研究生占50%,本科30%或者35%。剩下的是高中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研究生是很大群体?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他们出国想换另外专业,您有什么建议?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换专业要结合学生将来出国计划,将来发展计划。像有的学生可能比如是学英语的,因为英语本身语言是一个交流工具,不能作为一个专来更多发展,所以想学一些计算机,或者是商科方面的知识,再加上他的英语对将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学生在换专业的时候一定制订合理计划,尤其签证的时候,一定要让签证官知道,你为什么换专业,对你将来有什么发展,这是签证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学生换专业一定要考虑到,现在的专业和将来的专业两个有没有结合点,有没有什么区别。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主要是这方面考虑。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现在办理状况而言,觉得哪个国家是最热门的,这种情况以后发生什么变化?

  张洁【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文案经理】:现在美国和加拿大是最热门的两个国家,因为美国教育是全球领先的,加拿大教育也是非常不错,一个优势是现在他的移民政策比较宽松,去加拿大的也比较多。将来近期不会有太大变化,以前有的学生选择小的国家,因为费用低,现在中国人越来越有钱,越来越富裕,对学费的高低现在很多家长不是特别的在意,还是希望学生得到最先进的知识,去最好的国家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