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杨莉:7月3号在学校召开招生说明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5:43

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 杨莉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理工大学杨莉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杨莉【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我们北京理工大学中外合作项目本科重点三个项目,一个和美国尤他州合作,经过教育部批准的,至今是第八届招生,特点学生入学后4年在理工大学大学学习,我们这个项目特点四年都在国内读书,新生入学在美国尤他大学,有英文教材,上课是中和外方老师,全日住宿学习。再一个特点,双保险,四年在中国境内读书,后两年可以到校本部读书拿外方学位。以法办学的依据,经过教育部批准02年底做的,今年连续8届招生,教育部100个名额,社会信誉比较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高考刚刚结束,快发分了,现在高校投入到录取工作中,您这段时间参加教育展,在教育展中给现场观众带来什么信息?

  杨莉【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我们给现场观众,通过招生简章,开招生说明会这样的信息,7月3号准备在学校召开说明会,现场有项目简章,有现场咨询现场报名。我们这个项目还一个好处,学费,4年在中国读书,4年按年交学费,这样比较下来同样拿外方学位证书,出境一年20万,我们这个经济上比较合适。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样有什么标准?

  杨莉【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要本科线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概涉及专业有哪些?

  杨莉【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国际经济专业一个专业。美国尤他州里大学,在美国比较靠前,我们和美国商学院具体办学和美国商学院合作这个项目。

  搜狐出国主持人: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角色转变,您介绍一下留学生来华的情况?

  杨莉【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我们学校没有。来华的学生北京理工大学有留学服务中心,他们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对帮助学生出国留学方面做什么?

  杨莉【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我们帮助学生留学出国,和美国合作的这个项目,是学生如果本人有这个愿望后两年通过学校,美方来测试之后可以直接送出。校方会协助办理出境手续。赴美留学精品班,8个月在北京理工大学强化英语,和美国10所大学合作。这是可以全程配套服务。我们还有两个专业和英国合作的,一个电子工程一个物理学专业,物理学专业是信息技术方向,这两个项目历史比较悠久,这个效果也不错。

  搜狐出国主持人:北京比如和说美国、英国国际化大都市相比再教育方面硬件软件方面,北京的教育具备哪些优势?有哪些地方要加强?

  杨莉【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我最大感受,从我们招学生,从招生到中间教学管理,到学生毕业以后的求职,最大的感受是这些孩子虽然是教授的美国的全程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进行学习,但是没有脱离本土,对国内政策经济形势,对国家的情况还是会学习的。所以在求职的时候更侧重实际,工作起来上手很快,这是他们的一个优势。再一个我们这个项目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高中毕业生入学的时候,他的英语能力,和直接进入到美国本土上去用全英文教材教学来学习,难度还是降低。我们前两年主要基础课,特别是第一年强化英语,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请外教有中方老师辅导,这样学生一点点进步,中间穿插一些专业课程,我们一开始双语过渡可以把握学生学的怎么样,可以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克服语言障碍,这点效果非常好。第三四年全部英文课程,这两年过渡学分拿下来,英语也提高了。这方面是家长和学生看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项目有没有毕业生?

  杨莉【北京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有,总体状况非常好,我们已经是到今年四届毕业生,我们从去年毕业生情况看,有考研究生的,考公务员的,进入一些比较好的单位,中外合资企业,像中国科协这样的单位也有。毕业去向很不错。多元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