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樊琴:多样化的MBA教育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2:38

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 樊琴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中国招生代表樊琴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介绍一下学校的情况吗?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伦斯勒理工大学在美国纽约州州府阿尔巴尼,有186年历史,主要以理工科为主,也是一个综合性大学,全美综合排名41,世界排名前120名,是最早的理工科大学,比加州早67年,比麻省理工早37年代成立。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就读的中国学生多少?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今年第一年来中国招生,以前是7千名学生,7千多名学生中只有3个中国学生。今年计划在中国招收20名中国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中国招生标准什么样?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本科是需要GPA首先3.0以上,需要SAT1和2的成绩,如果是研究生的话首先是GPA3.0以上,需要托福90分以上。申请商科要GMAT,要620以上,理工科申请GRE在1300、1400左右比较好。伦斯勒理工大学属于美国的TOP前50,世界排名前120,在美国知名度很高,美国当地学生比较多,国际学生在那申请非常多,去年平均录取率托福90分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对研究生的标准吗?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研究生,本科基本都是。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否需要提供高考成绩?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没有高考分数要求,要求平均成绩80分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哪些专业比较有优势?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航空航天学非常有名,也是第一个参加13号阿波罗计划,是第一次把校旗插在月球上的大学,13阿波罗计划的总指挥是伦斯勒理工大学的,机械工程比较好,有创建电视之父美誉,电视是这个学校发明的,还有邮箱地址@这个符号是学校发明的,本科商学院排名前25,很多专业很强。

  搜狐出国主持人:伦斯勒理工大学第一次来中国招生,对于中国学生有什么特殊关照?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是第一次来中国做宣传招生工作,中国学生成绩优秀情况下有很大机会争取奖学金,目前有的学生拿到60%到70%的奖学金,而且他的商学院有4个MBA的学习课程,有一年的,一年的是全部时间都是在学习;有两年的,要求有工作经验的,全时间学习周六日休息;三年是对文理科的应届毕业生第一年学习,第二年工作,第三年学习;四年的是平时都上班,周末学习,这样的话,最后获得都是MBA学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业方面有什么指导?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就业方面,我们去年美国就业报统计,伦斯勒的学生基本出去年薪在7万到25万美金之间。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家长都比较关心孩子出国的独立生活的能力,学校在这方面会不会有一些指导?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会给一些,学生过去有不习惯或者不好的地方,我们学校有国际留学生服务中心,免费做指导,有心理咨询师,遇到郁闷的事情,心理咨询师会做开导。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都是留学生和当地学生在一起上课,学生自己有一些什么方面的注意才能跟上课程进度?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第一我建议学生去申请像TOP前50的学校,至少在国内英语基础一定打好,听说没太大问题,听课没有什么问题,学习和生活可以顺利进行没有什么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很多学生刚刚高考完,前面一段精力用在高考,对托福这些语言考试可能放在现在进行,怎么样尽快出结果?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因为在高考阶如果是他的成绩比如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最好在国内上个英语或者是托福雅思这些培训班强化一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进入世界名校,我们这样的大学。如果我们破格录取学生也跟不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几个中国学生,在学校的状况怎么样?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因为他们进去的时候语言能力很拔尖,很好,这些孩子平时比较刻苦,因为那边学生,中国学生相对比较少,对他们的语言提高环境比较好。学习对他们很快乐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在国外留学的孩子有什么建议?

  樊琴【美国伦斯勒理工大学莱利商学院】:首先第一去了以后,还以学习为主比较好,第二尽量把国外优秀的东西学到,不要去了以后比吃比喝,这样对他的发展没有什么好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