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韩军:工科强校 学术出色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20日11:27

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市场经理韩军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市场经理韩军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欢迎您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先请您介绍一下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情况?

  韩军【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市场经理】: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虽然不像哈弗理工,它成立于1872年,是一所工科非常强的学校,我们在2000年的并了一个州立大学,后来统称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在这个展区内我们学校属于全美最靠前的,工程学基本上都是在全美前15的专业。从学校的学术上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出色。我们大概本科生今年一起的话应该有两万人左右,加上研究生一万人左右,大概有三万人左右的学生,我们校园非常非常大,2600多英亩,大概四个半北大那么大。我们校内也有很大的机场,机场是为校友建的,为了方便他们来回。不对外公用的,只是给我们校友用的机场。我们学校设施非常完善,大概有150栋楼左右,也不像那些在纽约、洛杉矶市区的学校一样,感觉校园几栋楼根本感觉没有独立的校园,我们是非常大,也是非常独立的校园。而且我们的校园里面设施非常完善有很多很多的科研基地,不像北大这样的他搞科研,可能学生物的要到外面实习的话,得山里面做实习,我们只要在校内就可以了,因为我们校内园区非常大,旁边有山有水,校园非常漂亮。昨天有一个家长过来说,我就是看到你们那个校园所以我才过来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的中国学生如果想申请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留学的话,他的语言和国内成绩有什么要求吗?

  韩军【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市场经理】:我们本科生要求托福80分,所有学生需要SAT,SAT达到1150分以上,研究生与托福也没有什么太大提高,也是80分,理工科院校对这个要求特别严格。今年1月份开始对本科生开放了双录取,今年首次来华招生,12月份开始招生,学生可以到我们语言中心,学习一年,学完一年进入本科学时。但是我碰到很多来问建筑的,或者商科的,要求会相对于其他学校高一点,平均分要在85分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选择美国留学,美国队中国开放程度逐渐提高?学生选择美国高校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因为现在越来越多学校来中国,很多同学很难分辨学校优劣?

  韩军【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市场经理】:有些家长咨询的时候也会问到这样的问题,首先学校名声可能要在外,当然要选择的话肯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有些家里经济不是特别好,但是也想出国。有些家里无所谓,我家很有钱,肯定不考虑经济因素,肯定会考虑到以后的就业环境,或者是生活环境,可能去大省市比较适合。但是想去学习这些学生,我觉得去一个中小城市对他比较好的。因为这个学习氛围很浓郁的,而且外面没有太多诱惑,现在高中生出去的话,诱惑太多肯定不学习了。当然美国这边基本上所有高校都会通过他们的一些导师,或者是学校的生活老师这样子,来把你圈在学校里面,让你主动去学习,而且在国外课业压力很大,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有两个方面要考虑,一个就是在学校是不是好,这个学校是不是容易毕业。因为如果进去了不毕业就是白读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学校基本上都是宽进严出的那种。还有一个问题,现在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考虑学校除了给我提供优质教育以外,在就业上能否提供一些服务,刚才提到可以在校内完成实习的环节,学生毕业的时候,比如像毕业实习,或者学校给他们推荐就业机会过程中有哪些帮助呢?

  韩军【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市场经理】:有带薪实习那些学校,学习时限会增加,大概五六年学习年限。但是我们学校没有这样的,因为我们是全美五十大重镇研究之地我们所在的城市,周围的大公司,苹果公司,我们学生有很多机会到校外这些大公司实习。每年也会不定时组织这些公司来我们学校应聘,应该说所有学校都会这样子来做。

  搜狐出国主持人:给学生搭建一个跟用人单位见面的平台。现在六月初的时候,高考刚刚结束,如果现在学生才开始着手准备需要选择一所美国学校去留学?是不是会有点晚。如果选择我们学校的话还来得及吗?

  韩军【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市场经理】:我们学校来得及,10月份开课,可以先学语言,当然学术上肯定要达到我们学校的要求。如果这些学生有托福,或者还没有准备,因为英文成绩比较好可以考一段时间,申请我们明年春季的开学,这些都是可以的。所以对于很多家长,很多学校也括,他们觉得明年一月份会比较晚,那今年十月份可以走。我们开设这个语言课也是有两个目的,第一个是国内的学生,因为我们是理工科院校,特别希望这些学生数学能力特别强,而我们国内这些学生数学能力比美国学生可以说在基础上面要好很多的。但是他们英文成绩又不好,所以我们就开了双录取,第二个学语言也是为了让学生适应我们学习、教学方式的过程,包括美国的生活方式,因为毕竟孩子都没有出过国,你要去适应这么长时间,其实你托福考一百分,也有可能跟不上我们课程。所以我们开设这个语言也是有这么一个目的,让学生可以早点过来,先进入这个校园氛围,先熟悉这个校园文化,然后再慢慢到本科的时候他不落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对即将选择去美国的学生有什么建议和祝福。

  韩军【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市场经理】:不管是高考结束了,还是高一在读学生,高三,高二的学生,对他们来讲想出国一定要早做准备,因为机会往往留给那些早准备的人,对于申请美国学校是这样子,早申请考托福,考SAT,早去的机会大,早申请奖学金机会就大。因为现在很多家长来的时候相对来说是比较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