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系列访谈:西班牙教育—创新教育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09日16:37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二位对去年澳大利亚的私立学校倒闭事件怎么看?

       选择西班牙大学时最好先在驻华使馆教育处网站上查询其资质

  Carolina Gonzá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去西班牙学习的中国学生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不管是公立的还是私立的学校,只要是在教育部认可的学校,不可能在中途停止教学,教育部会保证他教学正常进行,所以中国学生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确认一下他所报考的学校是不是在教育部承认的大学名列上。西班牙教育部官方承认的77所大学的名单可以在西班牙教育部网站上直接获得,也可以在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的网站上获得。中国教育部曾经公布过一些推荐的西班牙大学的名单,虽然这份名单不完整,它可能不到77个,我们正在申请更新这个名单。最准确的还是通过我们的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的网站查询。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我们下一个章节叫“飞跃重洋,一个世界,更多的梦想”。您举几个赴西班牙留学生的成功案例。

  翻译:她知道的最好的学生是我,因为我曾经去西班牙留学过,现在我在教育处工作得也不错,相当于一个成功的案例。更近的案例没有了,我是最近的。

  Manuel Fernández Conde(塞万提斯学院学习部主任):下面我列举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一个中国学生叫卡布(音)。他之前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学习四五个月的西班牙语,曾经在中国是一个舞蹈教师,他后来去西班牙学习西班牙歌舞。几个月前我们在北京见面的时候,他的西班牙语水平非常好。我要提的这个例子,不只是在他个人,在他学习方面有成功的案例,另外,在中国和西班牙的文化方面他也充当了一个桥梁作用,对两国文化的交流也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最后一个问题,希望二位能够给即将申请今年或者明年去西班牙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一些具体的建议。

  Carolina Gonzá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最后我对中国学生家长的建议就是要根据他们自己的喜好来设计一下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也要考虑到西班牙整个国家各个地方的区别,每个地方都不一样,考虑一下你选择的城市。另外,我还想建议中国学生要积极的融入西班牙文化,享受西班牙的生活,西班牙人民的热情,西班牙的阳光。因为西班牙是在世界范围内来说旅游非常棒的一个国家。我也希望中国学生不要害怕,因为西班牙人民非常热情。虽然一开始文化方面会有一些不同,但是慢慢你会喜欢这个民族。

  Manuel Fernández Conde(塞万提斯学院学习部主任):中国的家庭,许多家长都是望子成龙的心很急切。我们的生活就是为了希望而生活,也希望所有到西班牙去留学的学生们能够实现他们的梦想,希望他们能够获得美好的经历。最关键的就是在开始阶段,像Carolina小姐刚才提到的,中国学生要注意放松自己,享受自己在西班牙的生活,希望我们能够在周末的展会上和大家见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谢谢二位。感谢各位网友观看搜狐会客厅,也感谢几位做出的精彩指导,西班牙留学的各个方面的信息稍候大家可以关注搜狐出国频道和搜狐出国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