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系列访谈:西班牙教育—创新教育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09日16:37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我们知道西班牙语是世界三大语言,也是国际通用语言,也是联合国的工作语言。是不是拥有西班牙语背景的人在就业上更具有优势?

    西班牙语是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 语言人才就业优势明显

  Carolina Gonzá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西班牙按照人数来说,是世界上第二大语言,是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中国语言现在也很重要,中国学生母语是中文,大部分高等教育的人是中文母语,加上西班牙语,找工作是非常好的条件。现在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贸易增长非常的迅猛,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企业来中国投资,中国同时也在向拉美不断的输出投资。中国、西班牙和拉美三地之间的贸易前景也是非常广阔,所以如果一个中国人会西班牙语,他可以在各种各样的国际机构就职,可以在各种各样的大型公司就职。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会不会给西班牙就业市场带来一些冲击?

  Carolina Gonzá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因为我在中国生活,我没有明显的感觉到这种危机,但是我觉得是有的。但是危机都是暂时的,它总会过去。我们希望越快越好。当然,对西班牙大学没有什么影响,因为西班牙大学有教育部的资助,保证它的教学质量、保证它的教学正常进行,在最近一个世纪都没有说哪个大学出现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对于在西班牙留的学生就业问题方面,你有什么建议?

  Carolina Gonzá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据我所知,西班牙没有特殊的优惠政策,有可能是我了解得不是很全面。但是一般来说是没有的。但是一个中国人会西班牙语的话,在西班牙找工作是比较有优势的,如果这个公司跟中国有联系,贸易的公司,这样的工作就会很好找。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我们进入下一部分,叫意见领袖,谁的前程将会被照亮,二位介绍一下,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出国留学、什么样的年龄段适合出国留学?

    留学西班牙不仅要做好语言准备 还需要对西班牙文化感兴趣

  Carolina Gonzá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我认为最适合出国的学生是思想上比较灵活、可以接受其他国家文化的,因为文化虽然是表面上看有很大的不同,其实在本质上还是一样的,如果学生愿意去了解它,本质上没有太大的区别。

  Manuel Fernández Conde(塞万提斯学院学习部主任):我们首先认为是在语言文化方面准备好的学生,准备好语言是条件之一。但是另外更重要的是他们不仅是准备好语言,而且是对这些感兴趣的人。谈到年龄段的优越性,我建议是21、22、23岁的年龄段出去,高中毕业的学生也可以出去,但是对那些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的学生来讲,可能他们一下直接来到西班牙,对他们来讲可能生活会比较艰苦。

  Carolina González Knowles(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还有一个建议,各个年龄层次的学生都可以去西班牙留学,因为西班牙的大学里面,你可以看到不管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有各个年龄层次的学生,甚至你可以看到退休的人在那里学习。年龄不是问题,学习是终生的事情。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二位对于中国学生迅速提高西班牙语水平,在自学方面有什么建议?

  Manuel Fernández Conde(塞万提斯学院学习部主任):首先我要说的,对于一些对西班牙语已经有了解的学生,学习语言最重要的是不断的练习,这样的话从不容易忘记这门语言。我建议学生们可以来周末的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的西语角和西语俱乐部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可以让会西班牙语的学生来练习,还有一些母语为西班牙语的人来这里和学生交流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心得。学生也可以来参加我们的面授课程,如果不能来参加面授的课程,也可以参加我们的在线课程,你只要获得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每天24小时在线学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