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雅思考试20周年庆典

雅思主题论坛:金融危机对国际教育市场的影响

  主持人:我们可以另外开一个论坛来讨论一下中介的作用和社会责任感的问题。

但是回到我们今天的话题,刚才大家一直在说的,出国留学之前,应该选好自己合适的而不是最有名、最大的,但是问题是,用人单位有没有一个名牌大学的迷信?可能同样一个人,他是哈佛大学的,他是刚才Joyce提到的,尤其是在国内不知名大学毕业的,同样的专业,有可能他更有竞争力,你会选择哪一个?

  孟丽:企业在选择的时候,好的大学已经为企业做了一轮筛选,一般我们通常认为,好的大学专业能力强。企业也会做语言测试,来看这个人基本的沟通能力。通常来讲,企业选人的时候,也是在做一个测试,我们会预测说这个人的工作、风格、技能,我相信一些好的大学,专业能力上会有好的表现。如果好的大学,有的公司还是比较看重这一点的。

  主持人:所以你还是鼓励大家选名牌大学的?

  孟丽:我不是做中介的,但是在座的各位,你们辅导很多学生的时候,其实有一点,还是要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可能更重要一些,因为以后我们会花很多的时间工作,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往往是更容易成功的。而对于我们很多出国的孩子,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将来像我们这样被企业雇佣,一辈子一步步地走,有的人可能选择创业,会有很少数的人适合创业,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的,更多的人会在商业社会中选择自己的一个职位。我在想,市场上有很多行业和职业,如果你将来想在一些比较好的公司里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他对会做很多很多方面的测试,会看你的简历背景,会看你的知识和技能。很多IT公司和金融公司,其实还是比较喜欢有一定海归背景的人,但是通常他也会看你在国外是不是有相关的工作经历,这个工作经历不是你刷盘子的经历,而是实打实的和工作相关的经历,那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其实会扯出很多的话题,我们也观察到理论上的一些听起来非常正确的观点,可能在实践当中不一定是那样的。但是实践当中是那样的一些现象,我们不一定愿意去接受。由于时间的关系,我这部分到这里了,但是我给现场的朋友提问的机会,如果您有问题,现在可以举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